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一个“双赢”的平台——“一带一路”重点国别企业专场采购洽谈会侧记

发布时间: 2019-11-23 14:50:5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吴峰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23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吴峰宇)本周,要问义乌哪里最“热”,一定是2019中国义乌国际智能装备博览会(以下简称:装博会)举办的各类采购洽谈会。

装博会现场展示人工智能机器人。 全媒体记者 吕斌 摄

  “这款注塑机价格多少?”“我们通过微信联系,后续去厂里看看。”“我们需要采购的是智能仓储设备,你们的产品很契合。”昨日,义乌装博会举办的第2天,来自俄罗斯、乌克兰、埃及、巴基斯坦、阿塞拜疆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境外采购商,集中采购电子电器、五金工具、体育休闲用品、工艺饰品、针纺织品、机电机械等产品。下午2时,采购商和参展商们便“涌”进了“一带一路”重点国别企业专场采购洽谈专场,不同口音、语言交织在一起,形成了一支动听的“采购交响乐”。

  现场人山人海,热闹非凡。在采购洽谈区,每个采购商的展位前都围聚着不少供应商,供应商们纷纷拿出产品图册自荐并寻求合作机会。

  平湖市集美集团外贸部总监王霜霜,正拿着产品图册与来自埃及的采购商进行面对面的洽谈合作。“对我们的牛奶生产线、饮料生产线比较感兴趣,相互之间也加了微信和电话,展会结束后将进行回访。”王霜霜告诉记者,这种面对面的洽谈模式更方便我们客商有针对性地主动出击,效率很高。目前,他已与来自埃及、俄罗斯、巴基斯坦等国的企业代表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在展会结束后就会进行后续对接。

  宁波恩格精密机械有限公司是第4次参加义乌装博会采购洽谈会,该公司总经理曹晓锋表示,希望从中发现新产品,结交新伙伴,寻求有实力的采购商。采购洽谈会是一个“双赢”的平台,曹晓锋一连对接了加纳、巴基斯坦等几位客商,并拿到了一个意向订单,这让他开心不已。

  迪玛是一家来自俄罗斯外贸进出口企业的采购员,他常年在义乌市场采购商品。迪玛通过翻译刘哲告诉记者,这场洽谈会气氛很好,国外采购商需要这么一个平台对接中国市场。目前,他已与三家供应商达成初步的合作意向。

  来自阿尔及利亚的采购商拉蒂(音译)接待了一拨又一拨的供应商。她表示,这是第一次参加装博会,也是想通过这次展会寻求与中国企业的合作机会,借助洽谈会平台能够一对一地与供应商交谈,十分便捷。她对来智能仓促系统非常感兴趣,期待能与中国的企业达成合作。

  记者了解到,当天,装博会还同期举办了智能制造展团采购交流会、仓储物流行业精准采购对接会、纺织针织行业精准采购对接会、塑料包装行业精准采购对接会,境内外企业采购商团队主要采购机械设备、塑料包装、纺织机械、数控机床、发电控制系统、工业机器人等产品。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