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新疆喀什地区气温低至零下 “义乌温度”助当地孩子过冬

发布时间: 2019-11-26 09:08:4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王佳丽 文/摄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志愿者们认真打包冬鞋、冬衣。

  中国义乌网11月26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佳丽 文/摄)“这两天,新疆喀什地区气温已低至零下2℃,当地孩子急需这批冬装,我们抓紧打包!”

  11月24日一大早,义乌好人老丁早早来到了“爱心衣物转运站”,开门整理衣物,然后与义工之家志愿者对接。老丁说,本次“义乌温度”要打包100箱冬衣,发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地区伽师县巴仁镇。

  说起本次为何会与新疆喀什地区对接上,老丁憨笑着说,这都是爱心人士的功劳。后宅绿泡泡幼儿园一位老师来自新疆喀什地区,去年,为了帮助家乡的贫困家庭过上暖冬,这位老师专程来找了老丁,希望“义乌温度”能伸出援手。“去年已经发了一批冬衣过去,这是第二次发冬衣去新疆,难得的缘分,希望这份温暖能帮助到当地孩子。”老丁说。据悉,除了社会爱心人士的捐助外,后宅绿泡泡幼儿园、北苑绣湖幼儿园、福田中心幼儿园的孩子及家长也捐助了许多衣物,一位爱心女士还寄了400件全新的衣服过来,这才凑齐了100箱冬衣。

  当天上午8点,通过义工之家报名参与打包的40多名志愿者陆续到达,并开始有序打包冬衣、冬鞋。在人群中,有9名来自义乌工商学院的学生格外显眼,他们在志愿者的组织下卖力地折叠衣物、打包纸箱,娴熟的动作加快了打包的进度。“我们是学校爱心社的社员,平时就经常参加公益活动,但‘义乌温度’是第一次参加,为偏远地区出一份力,觉得非常有意义。”义乌工商学院爱心社社长沈琴琴说。

  “谢谢您帮忙啊,真的辛苦了。”活动现场,一位姓李的女士背上背着孩子,还积极来帮忙折叠衣物。李女士说,上个星期路过老丁的“爱心衣物转运站”,与老丁认识并得知这里有场冬衣打包活动,当天就迫不及待来帮忙了。

  “来这边帮忙的志愿者还有很多,有的志愿者都不知道来帮了多少回了。”老丁说。一位义工之家志愿者叫陆文俊,来自丽水,是一名花艺师,在“义乌温度”刚启动时他就在了,与老丁并肩作战六七年,参加过“爱心义卖”“义乌温度”等活动,这次打包衣物他也在,一直默默奉献。正因为有40多位像陆文俊这样的志愿者帮忙,从当天上午8点开始,这100箱衣物仅用了一个半小时就打包完成。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社会各界捐助越来越少,“义乌温度”运费越来越紧张,仅通过爱心义卖和义工之家筹款,已经支撑不起“义乌温度”的运费了。“因为量多路远,发往新疆喀什至少要四千元,发往西藏更贵。”老丁说。为了解决该难题,义乌慈善总会及时伸出援手,资助了此次发往新疆喀什的全部运费,“义乌温度”这才顺利启程,半个月后,新疆喀什伽师县的孩子们就能穿上温暖的冬衣了。

  为了让“义乌温度”继续运转,老丁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能伸出援手,无论是捐款、捐衣,还是参与衣物打包活动,都可以前往北苑街道何麻车二区5幢3单元的“爱心义乌转运站”找老丁,或直接与老丁联系,电话是13615893016。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