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政务 正文

一证通办、一站审批 义乌社会救助办理跑出“加速度”

发布时间: 2019-11-27 09:15:23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王志坚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记者昨从义乌市民政局获悉,目前该市14个镇街已全部实现社会救助“一窗受理”“一证通办”“一站审批”,从申请到审批完成时限压缩至15个工作日内,救助办理跑出便民“加速度”。

  “申请对象只要带上身份证,在窗口填写《浙江省社会救助申请表》就可以回家等审批结果了。这要得益于审批权限下放到镇街一级。”据义乌市民政局低收入核对中心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方便困难群众,保证低保低边对象等更精准,义乌不仅在减少审核审批环节、提高审批效率上下功夫,还在深入走访、夯实责任上做文章,规范行政权利运行。通过政务公开、季度复核、随机抽查、联合走访、第三方回访等监管机制,做到应保尽保、应退尽退、动态管理。

  据统计,截至10月底,义乌各项社会救助支出达3455万元,惠及困难群众4.9万人次。其中,低保家庭救助4356人、2953万元,新增227户、354人,动态管理退出368户、532人。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