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降了!猪肉鸡蛋价格相继回调

发布时间: 2019-11-28 09:12:5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赵李婷 宋继添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27日讯(全媒体记者 赵李婷 宋继添)11月26日,记者从浙中农副产品物流中心了解到,处于高位的猪肉和鸡蛋价格相继下调。

  当天一早,在该中心的猪肉销售区,买肉的市民明显多了起来。猪肉经营户陈圆清说:“原先价格最高的时候,猪肉卖二十七八元一斤,这几天基本上每斤卖二十元左右,销量也有所上涨,每天可以卖四五头猪。”

  价格与市场的博弈导致猪肉价格必须理性回调,此次猪肉价格的回落是全国性的。农业农村部监测数据显示,从10月底以来,猪肉出厂价已经连续三周环比下跌,而且跌幅逐渐扩大。

  据悉,猪肉价格的回落主要原因还是供需关系出现了一定程度的改善。一方面国家总体储备肉的投放加大,今年前三季度,我国进口猪肉量同比大幅增长了44%;另一方面,部分生猪集中出栏,肉源有所补充,加上养猪饲料供应稳定和政策扶持,市场上猪肉的供应也在持续增加,价格有望继续下跌。

  同时也有不少经营猪肉的商户坦言,猪肉价格的涨跌对市场销量的影响很大,往年同期日均卖十几头猪,前段时间价格处于高位时日均只能卖一两头,现在价格回落,销量也开始慢慢回升。不过,总体看起来,仍处于疲软状态。

  记者发现,受猪肉价格回调影响,鸡蛋的价格也开始下调,且降幅相对较大,从高位的11元/公斤降至8.8元/公斤。禽蛋经营户陈子安说:“现在鸡蛋这个价格相比之前‘亲民’了许多,销量也会跟着大起来。”

  据业内人士分析,鸡蛋价格的回落除了和猪肉降价有关外,天气转冷后鸡蛋产量上升也是重要的因素。从行情上看,鸡蛋的市场需求较高,预计后期蛋价下跌空间不大。

  据浙中农副产品物流中心统计显示,当前,该中心鸡蛋日均销量为8吨左右,肉类日均销量为30—40吨。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