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用信用撬动义乌物流业规范发展 物流企业惠享“守信红利”

发布时间: 2019-11-29 08:48:0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龚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29日讯(全媒体记者 龚艳)近日,浙江创运物流有限公司在内的9家物流企业,因被评为效益综合评价A类企业,同时信用等级B级以上(含),不仅能够顺利入园(国内公路港一期、青口物流中心、福田物流中心),还可减免5%租金,成为享受义乌市“守信红利”的第一批物流企业。

  物流业是国民经济支柱行业和重要的现代服务业,尤其对义乌而言,市场蓬勃发展离不开物流业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我市物流企业“小散弱”现状依然明显,行业转型升级迫在眉睫。物流行业规范化发展是物流行业转型升级的必由之路。

  如何推动义乌物流行业高质量规范化发展、提升物流企业服务市场能力?市场发展委牵头研究并启动了“信用+物流服务”改革工作,即将信用嵌入到物流行业管理全过程,通过完善指标体系、拓展应用场景、探索信用修复机制等举措,打造义乌特有的信用物流金字品牌。

  据市市场发展委业务科负责人介绍,企业信用核心就是信用评价体系,分A、B、C、D、E五个等级,物流企业信用等级直接与效益综合评价挂钩,与规范引导物流行业转型升级结合,实现从简单记录失信行为逐步发展为奖励惩戒相结合形式。

  记者了解到,信用等级还作为刚性指标在物流企业财政扶持中予以应用,信用等级D级企业财政扶持资金减30%,信用等级E级企业不发放财政扶持资金。今年,在国内物流企业效益综合评价过程中,3家企业因信用等级为E级,直接失去入园机会。下一步,我市将拓宽信用等级查询渠道,在“物流企业一张图”的企业自画像中增加企业信用等级查询功能,方便企业查询并进行信用修复。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