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政务 正文

“不漏一人” 义乌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行动全面超额完成

发布时间: 2019-11-29 08:50:4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昨日从市水务局了解到,全市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行动已经全面超额完成,全市农村饮用水达标人口覆盖率100%,高出2020年省级目标5个百分点。

  “城乡同质供水,安全饮水不漏一人”是水务人两年前向全市人民许下的承诺;“三年任务两年完成”是水务局党委两年前向市委立下的军令状;形成“义乌标准”,打造“浙江样板”是水务铁军两年前给自己定下的目标。两年来,水务局党委把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作为为民办实事的“一号工程”,成立“碧水丹心”党员突击队,自我加压,迅速行动,以实现“城乡同质供水”为使命担当,按照“城市供水扩面、点片状设备提升、饮水安全不漏一人”的思路,高起点规划、高标准推进、高效率实施。截至11月,目标任务全面超额完成,改造任务7.1万人,实际完成10.6万人,完成率150%;全市农村饮用水达标人口覆盖率100%,高出2020年省级目标5个百分点。

  为了能够最大限度地实现城乡同质供水,大力推进城镇水厂向周边农村延伸供水,建设供水主管网,实施村内平面管网和“一户一表”改造,实现城市供水扩面全覆盖。截至目前,计划任务内的上溪、苏溪、大陈、佛堂、赤岸、江东、城西、廿三里等8个镇街、33个农村的平面管网和“一户一表”改造已全部完成,全市789个农村(含自然村)中已有698个通上城镇水厂自来水,水厂扩面已实现全覆盖,其中,94个农村因地势高远通过二次加压实现水厂供水。供水管网680公里。

  值得一提的是,因种种原因,我市原先有91个偏远山区农村无法实现城市管网延伸,水务局攻坚破难,在上溪镇白岩村信息化示范点的基础上,着力打造全程信息化管理、无人值守的现代化农村供水站,全面解决水质不安全问题。截至目前,37个现代化农村供水站已全面建成,速度全省第一,标准全省领先。另外,我市对部分过于偏远农村采取安装家庭净水器的方式予以解决村民喝水问题。经“碧水丹心”党员突击队与镇街、村干部的跋山涉水,反复核查,实际共完成了14个农村189套家庭净水器的安装,确保了饮水安全“不漏一人”。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