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朱舒滢 正文

“共享厨房”现义乌校园

发布时间: 2019-11-29 20:45:5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朱舒滢 编辑 刘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29日讯(记者 朱舒滢 编辑 刘蓉)“这是衢州的饺子,这是甘肃的饺子,这是义乌的饺子……”看到桌上一碟碟形态各异、小巧精致的饺子,现场许多老师和同学纷纷开始“拜师学艺”。今天(11月29日),义乌工商学院新开出了共享厨房,同学们可以自己动手做饭,饿了就能给自己“开个小灶”。

  “能成为第一批体验者真是太幸运了,有了共享厨房,我们也变成了‘别人家的学校’。”首次参加体验的同学们使出“十八般武艺”,除了饺子,大盘鸡、可乐鸡翅、啤酒鸭、酱茄子……各式各样的家常菜在桌上一一呈现。同学们表示,“能在学校这个其乐融融的‘大家庭’里一起做菜,共同努力后,饭菜吃起来也格外香。”

  “同学们来自全国各地,饮食习惯各不相同,学校食堂的饭菜无法满足所有人的需求。”义乌工商学院学生处寝室管理科吴奇老师说,“共享厨房的出现,不仅能让同学们发挥创造力,自己动手做出家乡美食,也能有效降低寝室违规用电的安全隐患。”

  考虑到安全等各方面因素,共享厨房不使用明火,但烤箱、微波炉、电磁炉、冰箱、锅碗瓢盆等厨房器具一应俱全。如果同学们想自己动手,吃点“不一样的”,在网上预约后,自带食材,即可免费使用共享厨房。相关负责人介绍,打造共享厨房的初衷不仅是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创作美食的平台,更是希望大家在一起做饭的过程中能更多地感受同窗之间的温情。

  
编辑: 刘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