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林毅 正文

干出国际贸易改革义乌新实践

发布时间: 2019-12-02 07:58:4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2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王婷)昨日(12月1日),义乌市委书记林毅主持召开第38次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省人大常委会通过的《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验区条例》,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试验区条例》出台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要求,深化国际贸易综合改革,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高质量高水平建成世界“小商品之都”的重要举措。国贸改革由试点变为区,又上升为条例,以立法的形式固定下来,充分说明了省委省政府对义乌的高度重视,也充分说明义乌在全省、全国的改革地位。

  会议强调,义乌要借《试验区条例》的出台,干出国贸改革义乌新实践,形成新改革、新发展。这既是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也是推动金义都市区发展的需要,是义乌自身发展的需要,更是群众创业创新发展的需要。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切实增强政治担当和使命担当,拼出闯劲、铆足干劲,大胆干、大胆试、大胆闯,干出工作精气神,走到群众中去,走进基层一线,去发现和研究;要紧紧围绕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对标全球贸易自由化和自由贸易区,对照国贸改革中碰到的问题和困难,寻找改革突破口,在制度创新中找到义乌实践和亮点,真正把改革中形成的制度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不断学习,大胆谋划,奔跑招商,坚持以项目来释放生产力,繁荣发展经济,带动更多创业创新,服务于全球经济。各相关部门要提升效能,加快推动试验区建设,认真总结今年工作,尽快形成工作机制,在问题中谋划明年工作思路。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议题。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