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专题>外国人在义乌>外国人在义创业 正文

汤姆:义乌“温暖又富有力量” 乐享城市温度

发布时间: 2019-12-02 07:58:4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黄玉洁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个人名片

  汤姆,今年29岁,以色列人。2012年第一次来到义乌采购,2015年9月创办外贸公司,将大量的海滩产品、玩具、饰品等产品远销到美国、以色列、德国、俄罗斯等国家。今年以来,他转型进口贸易,将以色列和德国的优质进口展品引进到义乌,并借助展会平台拓展中国市场。

  中国义乌网12月2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黄玉洁)汤姆,身材高大,见人总是乐呵呵的,遇见熟人还能用几句简单的义乌话打招呼。如今他已经融入义乌这座城市,在这里他收获了事业与爱情。“我走过几十个国家和许多城市,义乌给我的感觉是最舒适的。”汤姆说。

  选择义乌创业

  2012年,22岁的汤姆跟着父亲第一次来到义乌。琳琅满目的商品让他大开眼界,他暗自庆幸自己来对了地方,感觉创业商机就摆在眼前。第一次,汤姆采购了一批鞋帽、玩具、海滩产品,通过组柜的方式运输回国。

  汤姆说,当时在义乌市场采购六七种商品就可以组成一个货柜,这样的方式不仅适合自己,也更容易让当地经销商拿货分销。就这样,汤姆每年频繁往返以色列和义乌,其间积累了越来越多的客户。他开始思考:与其这样往返奔波,不如在义乌开个公司,以便更好地发展贸易,更好地服务顾客。

  2015年9月,汤姆在义乌成立了义乌市图姆伽尔进出口有限公司,申请、审批等手续只用了十多天,惊喜于义乌政府的办事效率,他更坚定了留在义乌的决心。

  得益于义乌市场的良好发展环境,公司成立四年,客户逐渐稳定,主要经营义乌市场的玩具、设备、海滩产品等500多款商品,销往美国、以色列、德国等国家,每年出口量达到100多个集装箱。

  收获跨国爱情

  除了事业蒸蒸日上,更让汤姆感到幸福的是他遇到了人生的另一半,来自德国的奈拉。

  奈拉是2017年在中国留学结束后,只身来到义乌创业的。义乌市场充足的货源,便捷的物流体系,一流的营商环境,让她很顺利地打开了商品销路,也让她一直留在义乌打拼。机缘巧合,两位在义乌创业的异国年轻人从相遇、相知到相爱,最后成为夫妻。汤姆说:“在遇到奈拉之后,我更觉得义乌就像是我们的家,温暖又富有力量。”

  近年来,义乌致力于“买全球、卖全球”,大力培育发展进口贸易,汤姆和奈拉觉得这是一个机会,便抢抓进口贸易机遇,共同创办了“中国进口联盟公司”,把优质的以色列、德国商品运往中国,并通过义乌销往全球。

  “义乌进口市场给我带来了发展进口贸易的机会和平台。”汤姆说,虽然自己在这方面是新手,但凭借义乌进口市场的影响力、便利的国际贸易环境和政府各项政策的激励,相信进口市场大有可为。今年5月,汤姆携以色列特有的老品牌手工皂、希伯来橄榄油护肤品、德国维他命等产品参加了2019中国义乌进口商品博览会,并且荣获最佳商品奖。如今,借助展会平台,他还有与来自杭州、上海等地的中国采购商洽谈,让进口产品早日进入中国各大市场和网上市场。汤姆说,接下来,他将计划继续扩大进口产品种类,不断筛选并丰富以色列和德国的优质进口产品。与此同时,他还计划创办德国公司,助力更多中国品牌进入德国市场。

  乐享城市温度

  “现在走在马路上,能够感觉到义乌这座城市的文明扑面而来。”汤姆说,在义乌的这些年让他深刻感受到义乌这座城市发展的速度和温度。

  在汤姆看来,义乌有很多的机会,发展的速度很快,刚来的时候只有一个商场购物,现在已经是遍布四方了。在发展的同时,义乌的城市管理越来越人性化、精细化,停车礼让、文明劝导、垃圾分类等身边的小事都让这座城市更有温度。

  在义乌多年,汤姆结识了不少新朋友,也很热爱公益。汤姆说,这些年,义乌针对外商的服务越来越贴心,特别是涉外政策,更是其他不少城市不可比拟的,义乌有涉外调解组织,有世界商人之家,政府给予外商很高的地位。他希望自己能够一直在义乌,未来继续做大做强中国和以色列之间的进出口贸易。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