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成浩 正文

“上门代扔”服务特殊群众 义乌城西街道垃圾分类有实招

发布时间: 2019-12-05 15:27:1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成浩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5日讯(记者 龚成浩 编辑 楼菲莉)近日,家住义乌市城西街道香溪裕园小区某栋9楼层的王大爷,每天都会迎来一位特殊的客人,她会主动帮王大爷把分类好的垃圾投递到垃圾分类投放点,为老人刷积分、换奖品。对此,王大爷非常开心。

  据了解,上述一幕出现的原因是,城西街道陆港社区的工作人员在香溪裕园小区巡查时发现,不少居住高层且行动困难的老人在实施垃圾分类中存在一定的困难。社区工作人员知晓情况后,主动上门帮助老人进行“代扔服务”,用实实在在的关爱和坚守,深化主题教育。

  今年10月16日开始,香溪裕园小区正式开始实行城镇垃圾“两定四分”。而每个小区,总有几名下不了楼梯的老年人或生活无法自理的残障人士。得益于街道前期的入户宣传,老人们对垃圾分类工作十分支持,每天在家里主动把垃圾分类好,但在投递过程中,因为身体不便无法参加,心里也是异常惋惜。

  “我告诉他,以后放门口,我来拿。”陆港社区工作人员谭玉凤发现该情况后,主动上门帮助老人解决难题。谭玉凤表示,每天虽多出一项工作,但她很乐意。她说自己参加过垃圾分类培训,了解最新的政策规定和操作方法。“现在居民们都很愿意参与垃圾分类工作,但能力有限,我还会给他们重新分拣一遍,再送到投放点。”

  目前,香溪裕园已实行垃圾分类近两月,现在所有居民已可以做到准时准点到投放点进行垃圾投放,垃圾分类也越来越准确,越来越清爽。陆港社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垃圾分类已经成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的重要载体,人人争当主角,主动参与,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香溪裕园只是城西街道垃圾分类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城西街道以主题教育为引领,奋力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建成区全面实施城镇垃圾分类,投入200余万,大力推进“两定四分”模式。截至11月底,该街道建成智能收集点15个,在建7个,拟建10个,开展企业试点3个。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