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2019中国县域经济竞争力百强县(市)发榜 义乌位列全国第六

发布时间: 2019-12-08 08:29:0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8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王婷)12月6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县域经济课题组完成的《中国县域经济发展报告(2019)》(下称《报告》)在北京正式发布。《报告》对全国26个省份400个县(市)的综合竞争力和投资潜力指数进行了调查研究。义乌连续三年入榜,排名不断向前,位列全国第六,在所有入列浙江省县(市)中排名最高。

  《报告》显示,2019年全国综合经济竞争力十强县(市)依次是:昆山市、江阴市、张家港市、常熟市、太仓市、义乌市、长沙县、慈溪市、宜兴市和龙口市。百强县(市)分布18省(市),苏浙鲁三省数目达62席,其中浙江占21席。

  《报告》还对县(市)人均可支配收入进行排名。《报告》显示,2018年,义乌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71207元,领跑全国。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50000元的县(市)达到33个,浙江达到25个。

  改革开放以来,义乌坚持和深化“兴商建市”发展战略,以培育、发展、提升市场为核心,逐渐从马路市场成长为全球最大的小商品集散中心,市场经营面积640余万平方米,经营商位7.5万个,汇集26个大类、180多万种商品,每年到义乌采购的境外客商超过55万人次,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5万多名境外客商常驻义乌,商品出口到世界210多个国家和地区,市场外向度达65%以上。今年前三季度完成地区生产总值982.1亿元,同比增长7%。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