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朱舒滢 正文

老有所养 情暖夕阳 义乌市上溪镇养老服务中心开业

发布时间: 2019-12-09 16:33:4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朱舒滢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9日讯(记者 朱舒滢 编辑 童晓)“儿女都在外工作,我自己一个人在家,孤零零的,他们不放心。这里环境好、服务好、离家不远,我们老人也能有个伴。”参观完今日(12月9日)开业的义乌市上溪镇养老服务中心,并现场咨询了收费、服务项目等相关事宜后,来自苦竹塘村的何美芳满意地说。

  上溪镇养老服务中心位于百安街西侧,建有护理型疗养楼两栋、自理型疗养楼一栋以及综合楼、多功能厅等,是上溪首个“公建民营”医养结合的养老服务中心。上溪镇养老服务中心的开业,意味着上溪及周边地区的老人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高品质的养老服务。

  据介绍,上溪镇养老服务中心内设镇残疾人之家、示范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以及一家二级康复医院,由专业的医疗团队提供医疗、康复服务,由专业的老年护理团队提供养老照护。其中,康复医院由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专家团队帮扶,可同时容纳300余名老人共同生活,可为50余名残疾人提供日托和就业服务。

  开业仪式现场,医护人员还开展义诊,一对一服务,为老人们测量血压、听诊筛查心脑血管疾病、答疑解惑,同时宣传了医疗健康知识,引导老人保持积极的心态和健康的生活方式,从而更好地预防疾病的发生。

  据悉,上溪镇目前已建成居家养老照料中心34家,为4535位老人提供了居家养老服务。2019年发放各类补助款950余万元,为2085名困难、残疾群众提供生活保障。上溪镇党委书记王哲怀表示,下一步,上溪将继续做好民生工程,不断开发服务群众的好项目,打造“宜居养生福地”的金名片。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