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义乌稠江街道开展义务消防队消防技能竞赛

发布时间: 2019-12-10 21:29:5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丁映羽 记者 龚成浩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10日讯(通讯员 丁映羽)近日,义乌市稠江街道组织辖区义务消防队在公路港开展2019年度稠江街道义务消防队消防技能竞赛,49支村、社、企业的义务消防队同台竞技,共同提高灭火应急救援能力和水平。

  此次稠江街道开展的消防技能竞赛“大比武”活动,主要围绕原地着装、50米折返灭火器灭火操、初战快速出水控火操共三个项目进行竞赛考核。比赛检测了队员之间配合协调能力、水带水枪等消防技能操作能力等。比赛期间,全体参赛队员精神饱满、全力拼博、奋勇争先,最大限度发挥自己的训练水平,出色地完成了每一个竞技项目。

  经过3个小时的激烈角逐,顺时针、霞飞、家居城、公路港、年年红、浪莎、王斌相框、江湾村获得原地着装项目前8名;公路港、家居城、顺时针、锦艺工艺、江湾村、兴业社区、官塘村、浪莎、三鼎、复元医院获得50米折返灭火器灭火操前10名;家居城、三鼎、江湾村获得初战快速出水控火操(手抬泵组)前3名;公路港、顺时针、义华电镀、锦艺工艺获得初战快速出水控火操(非手抬泵组)前3名。

  家居城、江湾村、三鼎、崇山村、金村最终分获2019年度稠江街道义务消防队消防技能竞赛前三名。

  通过此次竞赛活动,大大提升了辖区单位抗御火灾的整体能力,提高了义务消防队人员的操作能力,为保障辖区的消防安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近年来,稠江街道不断加强消防工作,努力夯实基层基础,组建了31支村、社微型消防站,200余支宗地企业义务消防队和11个智慧消防站,消防队伍不断壮大,消防设备不断充实。此外,还通过比武演练拉动培训等形式不断提升消防人员的救援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 王时倩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