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车位少 停车乱 义乌鹏城小区:停车何时不再“老大难”?

发布时间: 2019-12-13 08:10:2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陈健贤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车辆停在消防通道内

  中国义乌网12月13日讯(全媒体记者 陈健贤)“我们小区停车问题已经存在很久了,车位少,停车乱,影响大家出行,还有安全隐患。”日前,本报新闻热线(15057912345)接到市民来电反映:稠江街道鹏城小区内停车乱、停车难问题。12月11日,记者实地走访鹏城小区,对小区里的停车问题进行调查采访。

  据悉,鹏城小区是一个开放式老小区,东临香山路,南临稠州西路,西临贝村路,北侧为金马小区。靠贝村路一侧是1994年建成的小区一期,靠香山路一侧是1996年建成的小区二期,小区里有旧货市场、居民楼,还有部分企业厂房。小区内的主要道路有4条,一条是南北走向的宏迪路,另外三条为平行的鹏城一街、二街、三街。

  记者走访发现,小区内临街的一楼店面都是卖各种旧货的店铺,主要买卖二手家具、家电、超市货架等。在鹏城一街,记者看到路两侧都停满了货车,在一家店铺门口,一辆小货车正停在路中间卸货。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这些店面卖的货物都比较大件,需要货车配送。本来小区的道路就比较窄,路上还经常停着货车卸货装货,影响大家出行,尤其在上下班时间,很容易出现堵车的现象。目前小区里的车位很紧张,有些店家为了抢车位,会把车停在两个车位中间,还有一些店家,当自家货车出去送货的时候,就用电动车、自行车、桌椅等占车位。”

  除了小区的几条主要道路,记者看到小区的小巷里也停满了私家车。有的居民甚至把车停在绿化带、人行道上。小区的消防通道内,尽管地面上画着禁止停车的标志,也成了停车的“好位置”。在鹏城小区19幢前,记者看到一辆面包车直接停在楼道口,挡住了楼梯出入口。“白天,小区里有人巡逻管理,对于一些乱停的车辆会进行处罚。但到了晚上,没有人管理,一些居民就会乱停车,消防通道、绿化带、楼梯口都会停满车,万一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居民王先生说。

  是什么原因导致了乱停车?居民楼先生认为,部分居民安全意识不够强、公共意识淡薄,为了图方便而不顾他人利益,但主要原因还是停车位少,导致车主停车难。

  针对小区里的停车问题,记者联系了稠江街道凤凰社区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表示:“去年,小区内车位重新进行划线,能划出来的车位都已经划出来了。目前小区内有400个左右的车位,但据统计,小区内平时的车辆数在700辆左右,车位远远满足不了居民停车需求。为了解决这一问题,我们也想了很多办法,但由于条件受限难以实施。而对于小区乱停车、占车位的问题,交警、行政执法的工作人员一直在整治,每天都有40—50辆的车因为违停被处罚,发现店家占车位的行为也会当场处罚。接下去,我们将继续加强巡查劝导,严查消防通道被堵塞,规范小区内停车问题。”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