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专题>外国人在义乌>媒体聚焦 正文

四次征战义马赛场 阿里:义乌是一座神奇的城市

发布时间: 2019-12-16 07:58:0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吴雯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个人名片

  阿里,来自印度的驻义外商。2010年,出生于1982年的阿里首次来到义乌,为一家新德里驻义外贸公司工作。2012年,他和朋友合创了嗨昂义乌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从2016年起,四次征战义马赛场。

  中国义乌网12月16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吴雯)12月10日下午,记者如约见到了阿里。“义乌真是一座不可思议的城市。”落座后,这位略带腼腆的小伙子,向记者讲述了他在义乌工作生活的点滴,分享了自己和跑团的故事。

  “这里每天都上演创富奇迹”

  大学毕业后,阿里在印度班加罗尔的一家公司从事会计师工作。不久,一位朋友告诉他中国的市场非常繁荣,问他是否愿意出国发展。阿里对中国满是好奇,渴望能去实地走访考察,于是联系了朋友介绍的一家新德里驻义乌的外贸公司,并很快获得了出国工作的机会。

  2010年,阿里第一次踏上了义乌的土地。繁荣的市场、活力满满的城市都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刚开始接触一家国际商贸城的经营户,公司对出货的情况还不太了解。于是,我被派到商家在河北拿货的工厂去看货。亲眼见到了品质有保证的货源,我们就和经营户开展了长期的合作。”阿里回忆,当时有很多国家和地区的商家都指名要中国的产品,非常乐意和他们公司合作。

  经过两年的业务经验积累,阿里开始认真思考今后自身的发展方向。“我们依靠的义乌市场,商品种类齐全,采购挑选余地大,每天都上演着致富的奇迹。这让我觉得应该有一家自己的外贸公司。”

  2012年,阿里和朋友联合创办了嗨昂义乌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主营文具、户外用品、服装配件、家居用品等,主要出口到英国、迪拜、卡塔尔、科威特等国家和地区。

  “义乌商家值得长期合作”

  今年8月,阿里在国际商贸城订购了三批儿童书包。“前两个批次的货都没问题,偏偏第三批的货出现了差错。我们对义乌的经营户都非常信任,早就省去了验货的环节,收到国外客户的反馈一时乱了手脚。”最后,经营户提出了解决方案:将原先有出入的货物打折销售,所有损失由经营户承担;重新为国外客户发货,不催要货款,等到货物售出后再结款。

  “这次出货,包括仓管在内,义乌经营户损失不小。他们勇于承担责任,并在短时间内迅速处置了这次危机。这让我们和国外的客户都觉得义乌商人非常值得信赖。”阿里说。

  多年来,阿里在经营中秉承“货到付款,从不拖欠”的原则,积攒了良好的口碑。“我们和一些市场经营户有着长期愉快的合作关系。每次只要动动手指,将所需产品的名称、图片转发过去就行了,他们都会把底单做得特别清楚。”

  此外,义乌优质的物流服务也让阿里赞不绝口,“只要告诉他们具体的取货时间,后面的事情就不用我们担心啦!”

  “运动让我深深嵌入义乌”

  在上月举行的2019义乌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场上,阿里带领的跑团首次亮相,100余名成员分别来自俄罗斯、印度等25个国家及地区。最终,阿里用时1小时40分钟完成了比赛。

  “我们跑团里,有21人跑完了半程马拉松,15人跑完了迷你马拉松。虽然比赛当天的天气很热,导致不少跑友的成绩没合格,但我们依然很开心。”阿里回忆起当时的情景依然很兴奋。

  “参加了义马,感觉自己就是义乌人啦。”正是抱着这样的念头,2016年,阿里首次出现在了义马赛道上。尽管今年已是第四次征战义马,阿里依旧不敢懈怠,赛前和跑友们定期约跑训练,每周两三次晨跑外加1次夜跑是必不可少的。

  “我们跑步的公里数每次都不一样,有时为了照顾新加入的跑友,就只跑两三公里,有时也会跑15公里。”阿里介绍,“我们跑团的实力相当不错,所有成员几乎都能在2小时内跑完半马。去年,还有一位跑友在义马半程赛中取得了第八名的好成绩。”

  当被问及有关跑团的问题时,作为负责人的阿里打开了话匣子。从小热爱运动的他,在一位巴西朋友的引荐下加入了跑团,找到了与自己兴趣相投的伙伴。平时,跑团成员利用闲暇时间,在江滨绿廊、梅湖体育馆、福田湿地公园等地约跑,有时还会组织短程越野跑。2016年底,跑团负责人回国前委任阿里担任新团长,得到了跑友们的支持。自2017年“上任”以来,阿里带领众多跑友,参加了500多次例跑,多场半程马拉松比赛。

  “平时在义乌,跑友们就是我的家人,是我快乐的源泉。”阿里毫不掩饰对这个大家庭的依赖。

  除了跑团,阿里还加入了骑行、足球、羽毛球等多项运动的活动团体,通过一次次将热情和汗水挥洒在运动场上,将自己深深嵌入义乌。

  “我很享受这里的生活”

  今年4月,阿里的膝盖受了伤,行动不便。“房东每天都会过来帮我热敷,照料我的生活。他对我说‘你就是我的朋友’。平时,房东也会给我送些食物、礼物。”阿里满足地说。2015年底,经政府部门批准,公益组织“丝路文化俱乐部”成立。2016年6月,阿里成为其中一员,参与了诸多如品中国茶、过中国节、学中国文化的活动,还定期去福利院看望孤儿、义务献血、做交通文明劝导员,并积极邀请外国朋友来义乌参加贸易展会。

  2017年春节,阿里没有像往年一样回国,而是接受了一位朋友的邀请,留在义乌过年。“我的这位秘鲁朋友和他的义乌妻子非常热情,待我就像家人一样,什么活都不让我干。我只需要享受美味就行了。”阿里乐呵呵地说。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