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车志蒙 正文

视频丨义乌菜市场设“快检室” 让市民采购更安心

发布时间: 2019-12-19 18:07:3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车志蒙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19日讯(记者 车志蒙 编辑 程雄)据悉,义乌词林菜市场设立食品快速检测室以来,严格按照相关标准建设,统一采购专业设备,配备专业检测人员,开展词林菜市场及周边市场的食品农药残留、二氧化硫、甲醛、亚硝酸盐等快速项目检测。

  之前市场集团义乌市市场开发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市场中心”)下辖的城区31家菜市场日常食品检测一直由公司食品检测中心统一负责,由于部分市场与检测中心距离较远,样本送达检测中心完成检测耗时较长,完成检测并出具检测结果最早批次为上午8点,最迟可能要到中午11点左右。如果遇到检测样品异常,无法及时处理问题食品。

  今年,市场中心在词林、银海、开发区等11家农贸市场增设快速检测点,所有检测点都要求在8点前将检测结果第一时间公示在所在菜市场的LED显示屏上,供市民买菜时对照参考。若发现检测异常,会立即通知市场管理人员,现场对不合格食品进行销毁,提高对问题食品的处理效率,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目前,市场中心共有19个食品快速检测室,日均可完成样品检测数量约900个批次,实现全市60多家农贸市场食品检测全覆盖。同时还提供免费食品检测服务,让广大市民买的放心,吃得放心。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