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守望义乌 正文

义乌苏溪镇首个规范化室内菜市场 江北菜市场新装开业

发布时间: 2019-04-17 10:25:0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蒋守洋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17日讯(记者 蒋守洋)今天(4月17日),经过了近3个月的升级改造后,义乌苏溪江北菜市场“新装”开业,大大改善了苏溪镇区居民的购物环境,提升了百姓的买菜体验,极大地方便了周边数万群众日常生活消费需求。这也是苏溪镇第一个规范化室内专业菜市场,苏溪居民“舌尖上的味道”有了更好的采购体验。

  改造后的苏溪江北菜市场,外观大气,内部布局合理,交易场所宽敞明亮,污水排放、市场配套等一应俱全,市场还利用改建的契机,引进海产、牛肉、分割鸡、干果炒货等新行业,提升市场产品的丰富度。

  上午9时,新改造的菜市场正式开门迎客,吸引了周边许多市民前来购物。内设蔬菜区、鲜肉区、调味品区、水海产区等,市场内各功能区域分明,经营秩序有条不紊。据了解,按照省放心农贸市场标准升级改造后的江北菜市场内共设有摊店46个(间),100多位经营户在此经营,市场主营果蔬类、肉类、豆制品、熟食、分割鸡、水海产以及干果炒货等。

  记者在现场看到,新市场南大门内的入口处,还设置了电子显示屏,会即时显示检测信息、商品准入信息、市场文明经营规范”等内容。同时,市场对停车场进行了统一规划,新市场西门外设置了汽车停车场,南门外设置了非机动车停车场,停车泊位数比原来多了近百个。

  在苏溪江北市场经营了近十多年的水果老经营户马翠琴正在安装刚购进的高档水果货架:“现在的经营环境比之前有了很大提升,买卖的人心情也更好了,相信在新环境里生意一定会越来越红火。”手拎豆腐和鱼腮,住在附近的居民蒋先生笑着说,对于现在的市场环境,他感到非常满意,早就盼着新市场能早点改造完毕,现在终于等到了。

  苏溪江北市场负责人骆江波表示,江北市场将以创建省放心农贸市场的标准来进一步提升管理水平,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实行全索证管理、经营户文明规范记分制、定期对管理人员与经营户开展相关培训等,把好食品安全关,保证老百姓“菜篮子”拎得放心。

  新的江北菜市场全部按照省放心农贸市场的规范进行升级改造,实现了各类设施和硬件环境的全面提档升级。在改造中,市场对蔬菜摊位做出“内高外低”倾斜角度,低处加有挡水条及下水设施,而且还在摊位外围设置钢化玻璃挡水板,以防止水溅到摊位外,这样就能保证蔬菜摊位周围地面的干燥。肉类摊位面板由市场统一配备,采用高档塑料材质,环保健康,还有利于保持肉类新鲜。市场还为水产店配备了专用剖鱼台,设计了统一规格的储水鱼盆,泄水可通过鱼盆底部泄水孔直通下水道的方式进行。同时,市场共安装了近20个监控探头,有效保障了消费者和经营户的财产安全。

  据了解,苏溪江北综合市场原大棚经营区建成至今已有近20年的历史。随着年代的推移,市场设施的不断老化及原设计上的不足,其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已经难以满足居民日渐增长的消费需求,尤其是大棚存在的安全隐患,已到了非解决不可的地步。去年11月中旬,由苏溪镇政府牵头,市场开发服务中心和相关部门积极配合,一举拆掉了原大棚市场,场内蔬菜交易区也临时搬进了过渡区。随后,市场中心又经过广泛的征求意见、选址、工程方案设计及施工招标等系列工作,苏溪江北菜市场的高标准改造工作于去年12月初正式启动,今年元旦动工,3月26日顺利完工并通过工程验收。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