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珊珊 正文

义乌苏溪校社联动 “小兵大将”走进乡间创文明

发布时间: 2019-04-13 20:24:4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珊珊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13日讯(记者 陈珊珊)周末本该是赖在床上睡懒觉或者出去游玩,义乌苏溪一小的学生们却选择了另外一种更有意义的周末活动。4月13日上午,苏溪一小的“小兵们”在“大将们”的带领下,来到“战场一线”,参与到文明创建“攻坚战”中。

  “马丁村位于苏溪一小的学区范围内,而且在二月份的文明城市创建、环境卫生工作评比中被评为‘最差村’,所以我们将第一站目标锁定为马丁村。”苏溪中心校校长楼向东说,此次活动是为响应义乌市新时代文明实践,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形成全民创建共识,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夹子不行用手上,实在不行就找父母帮忙……苏溪一小的学生连同家长、党员教师60余名“垃圾杀手”穿梭在马丁村,不断将随处放置的垃圾“捉拿归案”。垃圾入袋进箱之后,原本脏乱不堪的地方变得干净起来,“小兵们”脸上都出现了满足的笑容。

  “阿姨,文明创建人人有责,你看一下这个宣传单。”“小兵”抛却了原本的羞涩,熟练地又将一张宣传单发到路人手中,再次传递了一份文明“希望”。据了解此次活动中,共计发放文明创建宣传单200余份。

  “很有意义的活动,作为家长,我们很支持。”前来参与文明创建的学生家长对此次活动纷纷点赞,他们认为活动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业余生活,更让孩子们深刻了解到了文明城市创建的做法及意义,同时希望学校能多多组织这样的活动。

  “很棒的活动,下周我还要来!”活动结束后,在行动中认识到此次活动意义的同学们纷纷表示,以后会从自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做一个文明的学生,同时还会给身边人做好宣传,为义乌创建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