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政务 正文

林毅:要不断丰富和发展人民政协制度在义乌的生动实践

发布时间: 2019-12-26 07:59:2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26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婷)昨日,市委政协工作会议举行。市委书记林毅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独特优势,不断丰富和发展人民政协制度在义乌的生动实践,为高质量高水平建成世界“小商品之都”凝聚政协力量。

  市领导陈秀仙、葛国庆、季金甫、陈小忠出席会议。会上,公安局、福田街道党工委、政协佛堂工委主要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林毅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推进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形成了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义乌的要求和期望,深入贯彻上级党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不断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为义乌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的政协智慧和政协力量。

  林毅在讲话中充分肯定近年来全市政协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说,市政协认真贯彻中央、省委、金华市委和义乌市委部署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自觉服从和服务大局;加强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围绕中心任务,聚民智建真言;积极搭建平台,推进协商民主;聚焦民生实事,强化民主监督;坚持担当有为,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义乌改革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林毅强调,当前,义乌正处在“十三五”收官、“十四五”谋划的节点,处在新十年的起点,处在加快建设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验区的关键时期。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持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示范城市,打造以世界“小商品之都”为特色的国际城市样板,通过经济转型升级和城市转型升级,推动义乌高质量发展。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独特优势,坚持专门协商机构定位,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体现新作为;广泛凝聚共识,在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上作出新贡献;紧盯民生民情,在为民履职中展现新形象;聚力搭建平台,不断为政协工作注入新动力。要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把政协工作纳入党委工作全局,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加强政协委员队伍建设,不断强化政协履职保障,为新时代政协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