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对着“阿拉丁神灯”许愿 他们在义乌进口商品城孵化区的愿望实现了

发布时间: 2019-12-28 15:06:2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28日讯(记者 罗德慧 编辑 童荟颖)2020年的脚步逐渐走近,这两天,很多人开始在朋友圈里晒新年愿望清单。暴富、变美、健康……作为一个成年人,记者不想做选择,只想拥有一盏阿拉丁神灯,将这些愿望统统实现。今天(12月28日),记者在义乌中国进口商品城孵化区就看到了一盏“阿拉丁神灯”,在它的帮助下,好多人的新年愿望都实现啦!

  今天,由中国义乌网、义乌中国进口商品城孵化区、阿拉伯联盟馆共同承办的“阿拉伯国家馆日”活动在义乌中国进口商品城孵化区举行。300多位市民走进阿拉伯联盟馆,近距离感受阿拉伯风情、品尝阿拉伯美食、体验阿拉伯特色文化。

  活动现场设置了神灯许愿游戏,阿拉伯联盟馆内设置了3个阿拉伯风情文化体验活动,完成3个体验式打卡任务即可获得一次神灯许愿机会,实现“暴富”“变美”“健康”的新年愿望。

  提起阿拉伯,飘逸随性的长袍、一望无际的沙漠,会第一时间浮现在脑海。“阿拉伯长袍,是阿拉伯民族男子的传统服装。白袍素净、圣洁,预示着万事随心、吉祥如意……”在阿拉伯文化体验打卡区,活动方精心准备了多款阿拉伯服饰供参与者试穿,并有来自阿拉伯国家的工作人员现场介绍服饰特点及服饰文化。“阿拉伯地区风沙比较大,所以用头巾遮住头和脸。你看,穿上身还挺帅气的。”市民吴女士一边帮12岁的儿子穿上特色服饰,一边向他解释头巾的用途。

  一旁的社交礼仪体验区,参与者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一起体验阿拉伯传统见面礼,在握手和拥抱中感受地道阿拉伯文化,并品尝了醇香醉人的阿拉伯网红咖啡。“妈妈你快帮我拍照发朋友圈!”欢快的阿拉伯舞蹈体验区吸引了不少小朋友,跟着音乐,他们像模像样地跳了起来,一旁的家长纷纷掏出手机,记录下这美妙一刻。

  “加油!加油!快点!快点!”在欢乐的“沙漠地带”,不时传出阵阵加油声。跑道模拟沙漠环境,活动方设置了“欢乐一家人”沙漠障碍跑。一家人模拟骑骆驼,以阿拉伯地区特有的植物、家具摆设、装饰物等作为路障,在指定赛道三人以“骑骆驼”的形式顺利抵达终点即可获得一次神灯许愿机会。

  玩累了?来点阿拉伯美食补充下体力!馆内各色阿拉伯食物“排队”等候品尝。活动参与者纷纷用舌尖感受异域美食带来的奇妙,增进对阿拉伯饮食文化的了解。“喜欢吗?喜欢的话再买一点。”市民龚女士和丈夫带着孩子一起前来参加活动,品尝了椰枣后现场“剁手”,“第一次来孵化区,东西很多很便宜。”

  对地处沙漠地区的阿拉伯国家而言,水是沙漠的宝藏,沙漠寻宝的游戏让大家欢快游戏的同时,也感受到了节水的重要性。“浙江省正在实施‘五水共治’,义乌也是一座缺水的城市,这样的小游戏不仅有意思,还很有意义,能让孩子感受到节约用水的意义。”市民楼先生说。

  随着义乌“买全球、卖全球”的脚步不断加快,越来越多商家选择从义乌走向全球,也有越来越多的海外品牌优质商品通过义乌开拓中国市场。近年来,义乌围绕“对标自贸区,干实试验区”和打造“第六代市场”的任务目标,积极探索建立新型进口市场,义乌中国进口商品城孵化区应运而生。据悉,孵化区内共入驻专业化、规模化商铺190户,汇集了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约15万种源头商品。其中,阿拉伯联盟馆面积650余平方米,展示近200种阿拉伯国家好货。

  

【专题】奔跑吧 孵化区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