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孕妇羊水流干,胎儿脐带脱垂 一场“生死营救”上演

发布时间: 2020-01-02 10:04:2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通讯员 金也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2日讯(通讯员 金也)上月23日凌晨1时30分,救护车尖锐的笛声划破了夜的宁静,一名怀孕37周的孕妇被紧急送到市妇幼保健院急诊。令医生意想不到的是,这名孕妇在前一天早上7点就在家出现了破水,直到实在疼痛难忍才打了120送至医院。

  值班医生朱柯苹发现,此时孕妇的胎心仅60次/分钟,明显减速,立马为其做了检查,发现胎儿脐带也已脱出在宫颈外面。胎儿生命垂危!

  更让人吃惊的是,在检查中,这名产妇告诉医生,自己有过三次剖宫产手术史,上一次剖宫产距离现在只有一年半左右的时间,且这一次孕期没做过产检。随后的快速急诊床边B超检查显示,产妇胎位不正,羊水干了,小孩随时可能在宫内窒息。

  时间就是生命!一场与时间赛跑的“生死营救”上演。产科立刻按照应急预案组织抢救,在手术室、麻醉科以及新生儿科医护人员的齐心协力下,开启了高危产妇急救绿色通道,值班医护人员将产妇直接推进手术室进行剖宫产手术。为了减轻胎儿挤压脐带,在与死神赛跑的过程中,值班医生朱柯苹全程弯腰,向上推着胎儿先露部位,避免脐带受压,为产妇与胎儿的生命接力。

  由于产妇的情况十分特殊,脐带脱垂、胎儿横位、有过三次剖宫产手术史,再加上从未做过产检,这给医生的抢救带来了不小的困难。在这危急时刻,医生们忙而不乱,成功挽救了产妇母子。从接诊到胎儿出生,医生抢救团队仅用了15分钟。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