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早高峰时段一孕妇临产 义乌众车主为生命让道

发布时间: 2019-05-20 10:06:5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特约记者 朱履生 商报记者 王佳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20日讯(特约记者 朱履生 商报记者 王佳丽)5月17日早上8点40分许,正值早高峰时段,市公安局交管分局机动队队员朱志斌正在国贸大道稠州西路上口处执勤。一辆棕色轿车突然在朱志斌身旁停下,驾驶员匡某称,他老婆羊水破裂即将临盆,怕不能及时赶到第三人民医院,希望得到交警帮助。

  时间就是生命。来不及细想,朱志斌立即联系指挥中心并请求为匡某领航。得到支持后,朱志斌迅速拉响警笛,亮起警灯,驾驶警用摩托车在道路前方领航,匡某则开车紧随其后。毕竟是行车高峰时段,途中,多次遇到因车多行驶缓慢的路段,朱志斌就停下车来,上前沟通,希望缓行的车辆能及时避让,为产妇“挤”出一条生命通道。虽然大家都赶时间,但一听是孕妇临产,车主们都自觉、快速地配合让行。

  一段行程之后,意外再次发生。前面领航的朱志斌通过后视镜发现,载着孕妇的车突然减速,并慢慢向右侧靠边停了下来。什么情况?他赶紧掉头回去了解情况。“小孩子已经在车里生出来了!”行至车前,匡某惊慌失措地向他喊道。

  由于刚刚生产完,产妇面色苍白,极度虚弱,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的匡某虽心急如焚,但一时又六神无主。“这种情况,肯定是越早到医院越好。”为让产妇得到及时救助,朱志斌冷静地安抚好他们的情绪,马上再度拉响警笛,前行开道。

  行驶至丹溪路路段时,由于车流量实在太大,车辆龟速行驶。此时此刻,朱志斌心急火燎,一方面联系指挥中心,及时了解前方道路最新的路况信息,一方面把握好时机,将车流或疏导,或拦停,让出一条狭窄的通道,让求助车辆快速通过。驶出国贸大道后,朱志斌再一次当机立断,截停后方直行的交汇车辆,给求助车辆快速通行提供了保障。

  眼看第三人民医院就要到了,但前面的路口,又被一辆等待绿灯放行的轿车挡住了去路。朱志斌又一次向车主说明情况,车主马上配合地让出道来……

  急促的警笛,闪烁的警灯,一切都在和时间赛跑;开道的警车,疾行的车辆,所有人都在为生命让道。从交警接到救助请求,到产妇被安全送达第三人民医院,8分钟里,警民携手,上演了一场惊心动魄又扣人心弦的“生死时速”,谱写了一曲急救避让、为生命护航的爱的颂歌。

  记者事后了解到,因救助及时,为医院紧急处理赢得了时间,紧急诊治处理后,母子平安。

  “人民警察为人民”,交警朱志斌为临盆产妇开辟生命通道的故事在微信朋友圈传开了,因为“虐心而又走心”,瞬间刷屏。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