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廿三里>媒体聚焦 正文

又是一年跨年季 义乌廿三里初中庆元旦传统文化大放异彩

发布时间: 2020-01-02 10:29:3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王月 摄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2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月 摄)辞旧迎新,又是一年跨年季,为迎接2020年的到来,2019年12月30日晚,义乌市廿三里初中举行2020年元旦晚会,全校师生欢聚一堂,用精彩的演出共同迎接新年的到来。

  整场晚会可谓精彩纷呈,萨克斯、吉他、架子鼓、拉丁舞、中国舞、街舞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无不在展示着学子们的才情。

  婺剧、汉舞、书法等传统文化表演则成为晚会中的点睛之笔。戏曲联唱《姹紫嫣红梨园春》前奏响起,数十名戏装扮相的学生惊艳亮相,气势十足。越剧选段《红楼梦·天上掉下个林妹妹》、黄梅戏选段《女驸马·为救李郎离家园》、京歌《唱脸谱》等经典剧目一一上演,演员的演唱时而细腻温婉,时而动情高亢,让台下的观众深受感染发出阵阵掌声。戏曲节目的大受好评,生动展示了廿三里中学“戏曲进校园”的丰硕成果。

  指导老师方玲表示,戏曲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不少孩子通过学习戏曲知识,自身的精神面貌和气质都得到了很大程度的提升。

  

【专题】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