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政务 正文

为高质量高水平建成 世界“小商品之都”不懈奋斗

发布时间: 2020-01-07 10:16:10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 市委常委、义乌市委书记 林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市委七届六次全会对高水平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坚决打赢“九场硬战”、做好2020年工作作出了明确部署。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新世纪第三个十年起点,也是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深化之年。义乌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深入贯彻省委、金华市委决策要求,落实金华市委七届六次全会各项部署,巩固深化“十三五”以来的治理理念和实践成果,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加快推进标志性项目建设,扎实做好基础性工作,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样板城市、以世界“小商品之都”为特色的国际样板城市,为共建都市区作出更大贡献,朝着高质量高水平建成世界“小商品之都”奋力迈进。

  围绕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样板城市、以世界“小商品之都”为特色的国际样板城市目标任务,2020年重点做好十个方面工作。一是以“最多跑一次”理念牵引试验区大改革大开放,持续深化“十大改革”,开展出口、进口转口、科创、共建四大板块建设大会战,做大“义新欧”班列,建好“四港联动”示范城市。二是以第六代市场为核心打造世界超市、贸易天堂,争创国家级进口贸易示范区,深化eWTP合作,培育“义乌小商品标准”品牌,加快国家物流枢纽建设,快递量力争全国第一。三是把精准服务企业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深化融资畅通工程,打造“无费城市”,持续推进“干事不受礼、办事不求人”城市建设。四是推进制造业集群高质量发展,强化重大项目招引落地,更大力度谋划“万亩千亿”平台,抓好“低散乱”和“工业用地不姓工”整治,高质量建设小微企业园。五是深入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探索成立人才发展集团,实施人才保障要素供给侧改革,把双江湖科教园区打造成产学融合、科教融合的人才高地。六是进一步拉开大城市框架,深入实施共建都市区十大举措各具体项目,推进“东西南北中”城市规划建设,加快义浦公路改造、义乌至永康公路、金义中央大道等项目,形成都市区40分钟快速通行圈。七是大力推进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开展农村有机更新,推进多种形式农村住房安置,做好10条精品线串联和产业植入,推进美丽乡村综合集成改革和乡村治理信用体系建设。八是持续推动公共服务提档升级,坚持教育、卫生等民生事业优先发展,推动文旅融合,深化平安义乌建设,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胜战。九是确保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高质量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巩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争创省级“无废城市”。十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标准化建强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深化“清廉义乌”建设。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