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女子突发头疼 恶心几小时后到医院 一查竟然是……

发布时间: 2020-01-07 16:01:1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于艳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图源视觉中国 图文无关

  中国义乌网1月7日讯(通讯员 于艳艳)很多人认为,头疼忍忍就可以过去,殊不知,在认为可自行改善的背后可能有着更大的问题。近日,復元医院就收治了一名突发头疼的患者。

  患者石阿姨,今年66岁,陕西人,在义乌务工多年。12月13日上午,石女士突感头疼,因为之前也有感冒头痛的经历,认为可自行缓解,到了中午12点左右,石女士头疼加重,并伴有恶心感,告知家属后被送到了復元医院荷叶塘院区急诊科。急诊医生仔细询问情况后给石女士进行了头颅CT检查,CT结果提示蛛网膜下腔出血。荷叶塘院区急诊医生立即采取相应止血、降颅压措施后,联系救护车将石女士送入復元医院新科院区急诊科。

  得益于復元医院各院区间的有效沟通,復元医院新科院区急诊科早早地为石女士开通了绿色通道,石女士一到急诊科就被推入了检查室,检查显示,右侧颈内动脉后交通段的动脉瘤,瘤质偏大。据悉,动脉瘤是最常见的引发致残和致死的血管疾病之一,动脉瘤不是肿瘤,而是血管壁局部变薄后形成囊性隆起,随着动脉瘤壁越来越薄最终破裂会导致颅内出血。

  復元医院神经外科主任陈向东向石女士家属解释了动脉瘤的危险性,经沟通后,石女士选择在该院进行开颅动脉瘤夹闭术。当天下午5点,在完善相关术前准备后,石女士被推入了手术室,经过医护团队3个多小时的努力,成功将石女士的动脉瘤夹闭。

  术后,石女士恢复得当、意识清楚,身体状况良好。经术后检查显示,石女士脑内的动脉瘤已经消失。

  为什么说秋冬季要特别警惕脑动脉瘤呢?

  义乌復元医院脑科主任陈向东介绍:其实是气温原因,秋冬天气寒冷、日夜温差变化大,如果忽略了保暖工作的重要性,一下子的温度变化过大,都容易造成脑内血管收缩,血压升高,以致脑出血、中风、动脉瘤破裂等。尤其是老年人、平常就有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以及抽烟、喝酒习惯的人,原本血管就容易有病变,更容易在这个时刻出问题!

     【浙江新闻+】如何预防脑动脉瘤?

  1.改用能降低血压和动脉粥样硬化的饮食,可有助于顶防动脉瘤的发展。

  2.了解你是否在动脉瘤的危险期,并采用适当的措施防止动脉瘤形成。特别是有中风或心脏病家族史。

  3.改变饮食习惯和生活方式,以改善总体健康状态。

  4.有规律的锻炼,注意饮食,如果吸烟请戒掉。

  5.人要特别的平和,不要动不动发脾气,越发脾气的人,就会越容易得心血管疾病。

  

【专题】义乌復元医院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