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女子工作中突发心跳骤停 黄金时间内的心肺复苏挽救了她

发布时间: 2020-01-02 10:10:1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何欣 通讯员 张金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2日讯(全媒体记者 何欣 通讯员 张金蓉)日前,43岁的义乌市民金大姐在工作中突发心跳呼吸骤停,同事发现后立即帮她进行心肺复苏,后经及时送医急救,所幸挽回了生命。

  当天13点30分左右,刚刚忙完手头工作的金大姐才开始吃午饭,一心惦记着后续工作的她吃着饭还在和同事讨论。谁知,金大姐突然倒地,同事还以为她是吃饭噎住了,可一直喊她都没有反应。其中一名同事立即给金大姐做起了胸外按压。

  13点37分,金大姐的丈夫刘先生立即载着妻子驾车送往市中心医院。送达时,市中心医院急救中心医生发现,病人已经没有自主呼吸,也没有脉搏,双侧瞳孔散大,对光反射消失,血压已经无法测出。

  医护人员立即开展抢救。心肺复苏、开放气道、辅助通气,与此同时快速给予心电监护,一切都在紧张有序地进行中。医护人员知道,院外昏厥、无呼吸、无脉搏、无血压所产生的后果都是以秒计算的。

  经过三次除颤后,心电监护正常、自主心律恢复、颈动脉搏动恢复、瞳孔较前恢复,病人被立即转入EICU进行监护治疗。此时时间为13点40分。

  “幸好离医院近,没有放弃抢救,要是离得远,说不定人就没了。”刘先生得知妻子被抢救成功后,看见满头大汗的医生们,十分地感激。第二天上午,金大姐已经苏醒,意识已经恢复,能够和医护人员正常交流,当天便转入了普通病房进行后续治疗。

  医生提醒:呼吸心跳骤停发生的4-6分钟内是抢救的黄金时间,如果心跳停止后10分钟才实施急救,抢救成功的几率不到1%。因此,在专业救护人员到达之前,心肺复苏是延续呼吸心跳骤停患者生命最主要的办法,这是一项全民都应该掌握的急救技能。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