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林毅 正文

义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0-01-10 07:55:4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10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王婷)昨日(1月9日),义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召开。市委书记林毅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和金华市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义乌党员干部要牢记嘱托,担当使命,当好《共产党宣言》精神“忠实传人”;义乌要努力成为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窗口、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推进治理现代化的重要窗口。全市上下要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实干干实,奋勇争先,为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样板城市、建设以世界“小商品之都”为特色的国际样板城市、最终高质量高水平建成世界“小商品之都”不懈奋斗。

  金华市委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苏礼明讲话,市长王健主持。陈秀仙、丁政、葛国庆、季金甫、陈小忠等参加会议。会上观看了主题教育专题片,佛堂镇、江东街道、行政服务中心、水务集团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林毅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义乌坚持理论学习走深走心走实,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发展理念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义乌的关心关怀及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主题教育的重中之重,始终认真落实中央、省委、金华市委和金华市委巡回指导组的各项要求;思想政治受到深刻洗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干字当头,实干干实,推动高质量发展迈上新的台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民服务破难题,让群众笑脸更加灿烂;坚持“干事不受礼、办事不求人”,切实在清正廉洁上做表率,努力开展了一次让群众看得见实效的主题教育。

  林毅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当好《共产党宣言》精神“忠实传人”,真正当好一名共产党员;要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对义乌的重要批示指示要求,聚焦省委和金华市委对义乌工作的部署要求,聚焦世界“小商品之都”和“两个样板”的建设要求,在学思践悟当中牢记嘱托,担当使命,贯彻好党员干部“五(吾)带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推动义乌成为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窗口,进一步解放思想,做深做透开放文章,通过开放推动创新发展,通过开放促进产业结构调整,通过开放推动有效投资,通过开放提升营商环境,通过开放塑造城市品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放眼世界,着眼全球,推动义乌成为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要以打造“两个样板”推动义乌推进“五位一体”“四个全面”上有更大突破,有更多实招高招和制度创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立足长远、立足长效、立足未来,推动义乌成为推进治理现代化的重要窗口,扎实推进“一二三发展战略”,加快义乌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林毅强调,必须增强自我革命精神,始终把党的建设摆在突出位置,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做深做实“党建+治理”文章;要扛起责任,扭住主体责任“牛鼻子”,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要推进基层党建标准化建设,加大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力度;要严守规矩,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切实发挥党统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凝聚一切力量共同参与义乌改革发展。要请群众参与,让群众评判,受群众监督,建立长效机制,系统总结提炼主题教育经验做法,切实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成果转化为全市党员干部干事创业、为民服务的蓬勃动力;要深入践行党员干部“五(吾)带头”,领导干部带头干,坚持改革和项目,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把“三服务”打造成为继“最多跑一次”改革以后的又一品牌,真正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队伍建设的实效、转化为工作状态、转化为现场。

  苏礼明强调,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义乌市委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扛起主体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金华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聚焦主题主线,紧扣12字总要求,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融会贯通,狠抓四个到位,把主题教育抓紧抓实,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希望义乌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持之以恒,善始善终抓好整改落实,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建立健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加强党的建设。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