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政务 正文

市政协2019年亮点工作:凝心聚力促发展 协商民主谱新篇

发布时间: 2020-01-12 08:20:5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龚盈盈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12日讯(全媒体记者 龚盈盈)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是政协上下持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的一年。

  当历史的车轮驶入21世纪20年代,回眸过去的一年,市政协党组全面肩负起实现党对政协领导的重大政治责任,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认识更加深刻、态度更加坚决、行动更加自觉。

  294件提案,35次视察协商活动,报送调研报告、社情民意信息34件……一组组数字见证着政协人履职建言的坚实足迹。走乡村、进企业、下社区,听民声、察民情、问民意……一次次深入实际、深入群众的考察调研,记录下政协人履职为民的生动实践。

  凝心聚力促发展,协商民主谱新篇。一年来,市政协自觉把履职各项工作融入全市发展大局,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与市委齐心,与政府协力,与人民同行,团结带领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广大政协委员,认真履行各项职能,为高质量高水平建成世界“小商品之都”聚合力、添动力、增活力。

  改革是义乌发展的核心动力。一年来,市政协紧扣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最多跑一次”改革、全域土地综合统筹利用等方面,持续聚焦改革、建言改革、服务改革。体验监督活动45次,提交体验日记及建议64条……通过广泛开展协商座谈、专题调研、视察考察等,多种形式积极献计献策,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有益参考,助推优化营商环境向纵深发展。

  市场是义乌的命根子。“义乌好运”城市配送公共信息服务平台上线,义乌港拥堵得到较大改善,全市物流仓储面积新增100万平方米以上……市政协以“请你来协商——走进市场”专题协商会为主线,综合运用调研、视察、协商等多种履职方式,将委员提出的合理建议有效落地,全力助推市场繁荣。一项项调研、一次次交流、一场场座谈……互动碰撞中,一个个良策得以形成。《做大做强出口贸易》《推动我市电商高质量发展》等调研报告,得到市领导的多次批示和肯定。

  企业的发展关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必须高度重视、真心呵护、全力支持。而助推产业转型升级是激发企业创业创新活力的重要推手。“要积极培育新兴产业、加大项目招引,以此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在市政协召开的十三届十一次常委会议上,政协委员针对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在该项工作上,市政协高度重视,紧扣特色小镇赋能升级、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化妆品行业转型升级等内容,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开展多种形式的调研协商活动,提出30多条建议意见。

  此外,在助推城市能级提升上,市政协召开主席会议提出意见建议,并举办“争创文明城市,共建美丽义乌”政协委员论坛和“请你来协商——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大家谈”专题协商会,为职能部门完善政策、推动改革向纵深发展,提供了重要依据;在助推乡村振兴上,举办“请你来协商——走进农村”专题协商会,与市委、市政府深入协商,立足我市农业农村实际问题,市政协还报送《振兴乡村产业助推农民增收》《义乌南枣传统品牌保护》等调研报告,提出建设性对策建议。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