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信息学竞赛舞台大放异彩 17人荣获全国一等奖

发布时间: 2020-01-13 09:02:1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樊婷婷 通讯员 张海业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13日讯(全媒体记者 樊婷婷 通讯员 张海业)2019年全国信息学奥赛(CSP-J/S)第二轮认证成绩日前揭晓,义乌代表队成绩喜人:13名初中生获普及组复赛(CSP-J-2)一等奖,4名高中生获提高组复赛(CSP-S-2)一等奖,义乌市信息学奥赛成绩连续三年实现跳跃式发展。

  据了解,全国信息学奥赛由教育部和中国计算机学会联合举办,是全国青少年信息技术领域的最高水平比赛,是全国五大学科(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竞赛之一,也是我国培养和选拔信息技术高科技人才的重要平台。联赛分为普及组和提高组两个组别,难度不同,分别面向初中和高中阶段的学生。同时,联赛还分初赛和复赛两个阶段。初赛以笔试形式进行,重在考察通用性的计算机科学知识和算法原理,复赛以上机编程形式进行,重在考察问题解决和算法实现能力。

  2016年底开始,在市教育研修院信息技术教研员张永光的带领下,义乌市成立专门的课题研究团队,以省级教研课题《信息学奥赛辅导与学力提升》为抓手,培养了一批优秀的信奥辅导教师。目前,义乌市已有30余位信息学教师能够胜任初赛辅导,10余位教师能够胜任复赛辅导,科研成果显著。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