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放假两小时前出事儿 义乌一女工操作不慎手卡搅拌机

发布时间: 2020-01-14 11:22:1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宗琳玲 谢中政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14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宗琳玲 谢中政 编辑 童晓)1月12日13时30分许,义乌市义亭镇一土豆粉加工厂一名女工不慎将手卡入搅拌机内,情况紧急。接警后,市消防救援支队立即调派稠江中队、义亭专职队前往营救。

  消防救援人员到场后发现,一名女工躺在一加工面粉的搅拌机下侧,右手半只手臂卷入了搅拌机,手腕处扭曲被卡。

  “把我打晕吧。”

  “给我来一针,把我麻醉。”

  女工表情痛苦喃喃自语。

  在做好安全防护措施下,现场指挥员立即组织展开处置。机器内空间较小,消防救援人员首先利用小电动磨砂机进行切割。由于轴心是不锈钢实心钢铁,切断了无法活动。

  随即,救援人员改变救援方案,从铁皮较薄的搅拌机后方入手,在随后赶到的专业电焊工的协助下,切出一个小方块,女工扭曲的手腕获得了活动空间。经过1个小时左右的紧张救援,女工的手被成功取出,并迅速送往医院治疗。

  “再过2个小时就准备停工停产了,她心急着去帮老公的忙,想早点回家过年,在机器未断电的情况下伸进去操作了。再加上戴着加长加厚的橡胶手套,机器勾住了手套,连手一起卷了进去。”据报警的老板许先生介绍,该女工夫妻俩来自湖南,是厂里干了七八年的老员工。

  这次意外也给许先生敲响了警钟:“我会吸取教训,加强员工的安全教育。”  

  据了解,女工手腕骨折,需要手术治疗。

  春节将至,各类工厂企业纷纷进入收尾赶工阶段,由于受气候、现场作业人员心理因素等多方面影响,很容易出现管理松懈、思想麻痹、违规违章操作、盲目赶工抢工的现象,从而导致事故发生。消防部门提醒,一定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这根弦,牢固树立安全意识,确保过上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