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义乌上溪镇:迎春送福写春联 翰墨飘香添年味

发布时间: 2020-01-14 15:19:4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樊国娟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14日讯(通讯员 樊国娟)1月9日开始,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之写春联送春联活动在义乌上溪镇各文化礼堂陆续举行, 10多名书法名家泼墨挥毫,为群众免费书写春联和福字。

  书法家们在一张张方桌前凝神运笔,挥毫泼墨,使到场的群众享受了一场直观美妙的书法艺术盛宴。“福气降临阖家福,春光辉映满堂春”“一年四季行好运方财宝进家门” “子时一到开新律,鼠岁三春报好音”……一幅幅铺满新春祝福,洒满平安吉祥的火红春联在书法家的笔下应运而生,行草楷隶风格各异、应有尽有。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快乐地忙活,有的裁纸、有的压纸、有的选对联,热闹非凡。

  通过此次活动,上溪镇将祝福送进群众手中,更送进群众心里。通过义写春联的形式,不仅表达着真诚的祝愿,也在外来文化冲击的当下,唤醒了人们对于春节、书法等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视与兴趣。

  

【专题】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