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政务 正文

义乌市政协2019年亮点工作系列报道之四

加强自身作风队伍建设 书写人民政协新样子

发布时间: 2020-01-15 07:55:0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龚盈盈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15日讯(全媒体记者 龚盈盈)2019年是新中国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这一年,市政协紧抓作风建设和队伍建设,展现新时代人民政协新形象,各项事业取得新成绩新进步,为我市高质量发展作出了新贡献。

  市政协委员王晋民是赤岸镇党委副书记、政协赤岸工委负责人。去年,市政协的协商、调研、视察、联谊等各项工作都有他忙碌的身影。他还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先后撰写了《关于改造建设垃圾运输配套设施(工程)的建议提案》等多篇提案,为优化我市营商环境建言献策。

  市政协委员傅丽芳作为一名教育界委员,在联村工作中特别关注孩子教育问题。平日里,她还十分注重积累,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在大量文献查阅和调查的基础上,撰写提案《多维构建终身学习平台体系、切实推进学习型城市创建》,该提案被列为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第001号提案。

  这是过去一年,市政协委员积极履职尽责的一角。政协委员是人民政协履职的主体,在政协履职工作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在履职实践中,市政协积极为委员搭建履职平台,让委员“唱主角”“挑大梁”“显身手”。与此同时,优化委员履职服务,用好考核指挥棒,努力完善委员列席市委市政府全会、市政府常务会议、创建文明城市月度考核等制度,完善委员履职量化考评体系、委员年度述职制度,激发委员活力。

  提案委认真做好提案的征集、审查、办理等工作,文化文史和学习委扎实开展协商、调研、视察工作……一年来,各专委会以改革精神和创新思维,不断拓展履职形式,进一步提高履职水平,推动专委会工作不断创新发展。佛堂工委组织全体委员召开协商座谈会3次,交流联村工作情况,累计收集各类意见建议100余条……一年来,各镇街工委通过组织“一村一委员”专项民主监督等活动,深入基层、服务群众,畅通了工作渠道;通过紧扣当地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履职尽责,助推镇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工会、妇联、共青团青联界别活动小组丰富活动载体,全市各条战线上处处活跃着政协委员的身影……一年来,各小组根据界别特点,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探索新的履职方式,在不同领域、不同方面发挥了独特作用。

  专委会、镇街工委和界别活动小组,是政协履职的三大基础组织,是政协凝心聚力、发挥作用的重要平台。2019年,三根支柱各展所长,三大平台交相辉映,使政协工作充满生机与活力,有力推动了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彰显了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

  政协机关是为政协履行职能服务的政治机关,是政协工作的中枢机构。过去一年,市政协通过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积极开展“树立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专题讨论活动,深入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专项整治,努力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实效。

  回顾2019,硕果累累;迈入2020,豪情满怀。2020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关键之年。市政协将继续阔步前行,以新的观念、新的探索、新的作为,奋力干出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为高质量高水平建成世界“小商品之都”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