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绣湖评论>今日话题 正文

新春运,逐梦之路更从容

发布时间: 2020-01-16 09:48:08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逯海涛

  当拖行李箱的声音在大街小巷响起,当车站机场挤满了密密麻麻的人群,一年一度的春运又拉开了帷幕。

  据报道,今年春运总量将达到30亿人次。客流压力每年都在增长,但我们也真切地感受到,出行的焦虑却一年比一年少,“新春运”让流动中国前进的姿态越来越有序从容。3.5万公里的高铁网络是我们的硬核实力;刷脸进站、电子客票、无缝换乘,指尖上的出行大大节省了环节和时间;动车组团体包车、票价优惠打折、开行定制化专线列车,新服务不断提升着出行质量和获得感;长途客运量持续下降,反向春运、旅游过年逐渐成为合家团聚的新方式……正是这些变化,体现着春运之变、春运之新。

  在当下的语境之中,“新春运”的内涵已经不仅仅是“回家过年”四个字能够概括。在起点和终点之间,曾经贴着“囧途”“受罪”标签的春运正在离我们远去,旅途本身反而正成为一种风景。几亿人的流转逐梦、更加完善的交通治理、更高质量的经济社会发展,春运之变正是解读新时代中国的一扇重要窗口。流动的中国必然也是驰而不息的中国,我们之所以年复一年地如此关注春运,其实就是在关注和时代一起前进的你我、关注所有在逐梦路上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奔跑者。

  新春运,新旅程。这是一场是关于故乡和远方、亲情和相聚、奋斗和梦想的出发,愿我们每个人都能走得更加平安从容,愿流动的中国成为一道最美的风景。

编辑: 王时倩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