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优化公交线网通民心 打造最美“公交都市”

发布时间: 2020-01-17 08:02:0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王佳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公交站点无缝接驳,市民出行更加便利

  中国义乌网1月17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佳丽)去年以来,为满足群众对公交出行的更多需求,恒风集团结合“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三服务、双百体验等调研活动,持续推进公交线网优化,进一步向广度与深度拓展。经过一年来的努力,恒风集团新增公交线路11条,优化调整公交线路22条,逐步形成主线与支线全覆盖、公交线网层次分明的结构布局,超额完成民生实事任务。

  公交服务不断提升

   市民满意度上升

  运行BRT快速公交,加快城区绿色交通网建设;创新推行定制公交,实现“点对点”出行;完善“恒风行”APP功能,线上购票更便捷……近年来,恒风集团将公交服务延伸到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始终把它作为民生工程来长期推动。

  去年,恒风集团组织人员深入基层调研时发现,义乌几个热门景点之间交通不便,特别是从城区前往分水塘村,没有直达公交车。为此,去年国庆节前夕,恒风集团开通了分水塘至龙回枢纽的Y56路公交,市民可从龙回枢纽直接乘车前往陈望道故居,不用再去夏演转车。与Y56路同步开通的还有朱丹溪公园至小六石村的Y53路、新院至华溪森林公园的Y55路。这3条旅游线路的开通,加强了城区与陈望道故居之间,苏溪、大陈、廿三里之间,以及赤岸、佛堂之间各景区的连接。

  恒风集团还推出了城际公交跨区域运营服务,其中C906路(大陈二村—浦江郑家坞)、C917路(廿三里站—东阳山口)等城际公交线路的开通,将公交服务延伸到了市民家门口,让前往周边县市的市民享受到更便捷的公交出行服务。

  “从鸡蛋里挑骨头”,恒风集团就是这样不断查漏补缺,延长公交服务触角,让百姓不断增强获得感,满意度不断上升。

   线网结构日趋合理

   实现运力优化

  “一些重合度高的线路,我们会将它们转移到新道路上或撤销,还对不合理的线路进行合并或截短,实现线网结构合理化。”恒风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去年以来,根据道路施工、封闭或者新增、变道,以及人为需求等情况,恒风集团积极应对,在不影响市民正常出行的前提下实现运力最优化。

  去年,恒风集团取消了315A路(江东公交站—江湾)、512路(佛堂公交站—成杰学校)两条线路。过去,佛堂镇成杰学校的学生们都会乘坐512路公交车上下学,但由于学生数量较多,512路公交车无法满足该校学生出行需求。经过走访调研,去年4月,恒风集团决定撤销512路公交车,并在学生上下学时段内,将原本环镇运行的530路公交车线路延伸至成杰学校大门口。这不仅解决了学生出行难问题,更优化了530路的运行能力。去年以来,为了及时适应周边环境的变化,恒风集团先后优化调整了22条线路,实现运力优化,公交线网结构日趋合理,市民出行更加便利。

  公交站点无缝接驳

   覆盖面逐步扩大

   公交线网覆盖范围越来越广,线路的新增和转移都为市民出行提供了便捷条件。去年,恒风集团新增了11条线路,其中往返于塘下郑和江东公交站之间的352B路公交车的开通,实实在在满足了沿线小区居民的出行需求。

  “我们社区的位置较偏僻,没有去城区的公交车,出一趟门实在不方便。”家住城西街道香溪裕园的吴先生说,当时有不少居民向恒风集团反映过此事。为方便塘下郑、香溪裕园方向乘客的出行,去年2月26日,恒风集团开通了江东公交站至塘下郑的352B路公交线。

  公交覆盖面的扩大,弥补了偏远社区、村庄的公交服务漏洞,也实现了站点之间不同线路的无缝接驳。去年6月,恒风集团开通了820路(火车站—青岩刘)、B支821路(火车站—国际商贸城五区)的大站快线公交,乘客可以快速直达首末站点,乘坐B支821路还能中途转乘BRT1号线,无缝接驳快速公交,让出行更便捷。

  恒风集团已超额完成2019年度“新增公交线路4条,优化调整公交线路8条,义乌火车站至国际商贸城、绣湖广场等重要节点试行大站公交”的民生实事任务。新年伊始,恒风集团将继续加快拓展公交全面优化工作,着力建设与城市定位相匹配的公交线网体系,推进公交服务再上新台阶。

  

【专题】深化大调研 推进“三服务”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