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政务 正文

林毅:每个片区每个领域每个单位都要落细落实“两个样板”

发布时间: 2020-01-19 07:57:3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19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婷)昨日下午,市委书记林毅参加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分团活动,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指出,每个片区每个单位每个领域都要按照从策划到规划到计划的思路,落细落实国际一流营商环境样板城市、以世界“小商品之都”为特色的国际样板城市,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上,代表们围绕城市有机更新、文明城市创建、企业服务、教育医疗、人才政策等内容发表意见建议。林毅不时与代表互动,就有关问题进行探讨交流。他指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充分贯彻市委市政府全会精神,是一份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报告。希望代表们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积极为落实“一二三发展战略”、加快高质量高水平建成世界“小商品之都”建言献策。

  林毅指出,要从宣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窗口、宣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优越性的重要窗口、宣介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窗口的高度,认真落细落实“两个样板”。建设“两个样板”绝不是口号,每个片区每个领域每个单位都要因地制宜、补齐短板、大干快干,瞄准第一干。建设“两个样板”必须坚持全面深化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必须坚持开放发展,争取自贸片区等更大力度支持,推进“一带一路”大开拓;必须加快共建金义都市区,努力在市场化进程中形成制度创新;必须坚持项目为王,深入推进全域统筹发展,通过项目推动经济和城市转型,通过项目做实“两个样板”;必须抓实抓好农民住房保障、乡村振兴、教育倍增、医疗卫生等工作,提升营商环境,提高百姓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确保3年时间城乡人居环境大变样;必须着力加强作风建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化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抓党风、促政风、带民风,不断提升政府服务能力,擦亮“义乌干部”品牌。

  林毅强调,建设“两个样板”关键要解决思想问题,各项工作要敢于颠覆性思考,要加大对发展不快片区和领域的支持、推动力度。要建立健全监督部门落实“两个样板”的机制,营商环境要部门“怕”企业,决不能企业“怕”部门。要推动市场环境、政务环境、法治环境、人文环境等全方位提升,推动义乌综合竞争力全面提升,努力打造服务型、法治型、高效型、廉洁型政府。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