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政务 正文

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外籍人士旁听人员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0-01-19 09:08:1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骆红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19日讯(全媒体记者 骆红婷)昨日下午,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外籍人士旁听人员座谈会在幸福湖举行。来自约旦、土耳其、哥伦比亚、马来西亚等国的9名外籍人士纷纷发言,围绕在义乌的投资创业和生活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骆亘主持会议,副市长葛巧棣参加座谈会。

  来自也门的阿马尔说:“在义乌生活的这几年里,我的幸福感每年都在增加,前几年在两会上提出的一些建议也全都实现了。”阿马尔被稠州医院聘为外宾门诊主治医师。他认为,义乌是一个适宜经商居住的优美国际都市。在义乌出台的新政方面,他希望有关部门能做好针对外商的宣传讲解工作,并就有关扣缴税等问题提供实时的政策咨询解答服务。

  马来西亚客商郭玉佩建议,在义乌增设外籍人士婚姻公证处窗口,简化外籍人士购房审批流程;给在义外商发放就业工作证,便于线上缴纳电费、办理各项业务。来自哥伦比亚的外商Rosemberg则建议,提升义乌的多语言环境,增加英语、葡萄牙语等语种的学习场所;在医院、公园、公交车站等公共场所的指示牌上标上中、英等多种文字语言。

  从共建共享义乌改革发展红利到延长居留许可有效年限,从教育、交通到医疗,从多语言学习到个税新政解读……外籍人士纷纷将自己心中的难题和观点抛出。文旅局、市场监管局、商务局、外侨办等部门的参会人员仔细听,认真记,并按要求带回研究落实,尽力为外籍人士提供更完善的服务。

  市领导表示,对外籍人士提出的问题,相关职能部门将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尽最大努力去研究和解决,同时希望外籍人士继续关注义乌经济社会发展,诚实守信经商,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共同推动义乌高质量发展。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