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成浩 正文

两会声音③代表委员聚焦混凝土质量:把好质量关 需多方“给力”

发布时间: 2020-01-19 12:02:4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成浩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资料图

  中国义乌网1月19日讯(记者 龚成浩 编辑 童晓)作为房屋建筑工程的主要材料,混凝土质量优劣直接关系到工程结构的安全和使用功能,关系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居住条件改善。

  2019年,中国义乌网报道了西江雅苑业主质疑工程质量的问题,引起了很大关注。(此前报道:轻轻一抠,混凝土就掉落义乌“西江雅苑”业主质疑工程质量)今年两会期间,如何把好混凝土质量安全关,已成为代表委员们热议的话题之一。

  市人大代表朱建林建议,提高商品混凝土质量,要保证原材料的供应,充分利用好周边资源;在技术未能解决区分责任的前提下,明确混凝土质量问题负责制,并建立商品混凝土质量问题的评价体系;需要有专业机构进行统一管理,解决多口管理、无所适从的困境。

  市人大代表赵伟认为,解决好楼盘质量问题,需要深入开展专项执法检查,加强对问题项目的常态化质量监管,依法依规启动调查处理程序,并督促开发商建立业主开放日监督检查机制。

  “当前,义乌工程建设量大面广,规模空前,商品砼市场竞争激烈,把好质量关成为重中之重。”市政协委员虞海菊认为,确保质量必须建立切实有效的长效管理机制,防止和减少混凝土工程质量事故的发生,真正让老百姓住得放心、住得舒心。

  为此,虞海菊建议,各相关部门应协同配合,形成监管合力,完善商品混凝土质量监管体系;合理规划好砂石资源开采,加强砂石加工场等源头质量管控;加强对商品混凝土企业的监管,定期或不定期抽查混凝土企业的原材料及出厂混凝土的质量,将市外供入义乌的商品混凝土一同纳入企业诚信考核,并建立进义混凝土企业积分动态考核制度;规范建设投资主体行为,健全价格调控机制,并对造成混凝土质量事故的直接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进行严肃追责。

  市政协委员李二桥也建议,建设部门应定期对混凝土配方进行抽查,所有混凝土搅拌车强制安装监控设备,混凝土试样块的取样必须从混凝土搅拌车上取样,不得自行制作,同时规范机制砂的生产现场,对质量要求进行规范,源头控制产品质量。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