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曹若欣 正文

节气四九寒气来袭,年前只剩三天艳阳天

发布时间: 2020-01-19 21:50:4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曹若欣 编辑 刘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19日(记者 曹若欣 编辑 刘蓉)昨日(1月18日)正式进入“四九”,俗话说“一九二九不出手,三九四九冰上走”,现在的天气虽然还不至于“冰上走”,但早晨的气温还是体会到寒意。值得高兴的是,连续阴雨天将在这周一按下暂停键,阳光即将露脸。

  从今天(1月19日)开始到周一,预计义乌会持续三天多云为主的天气,阳光也会一天比一天好,大家抓紧时间年前洗晒吧。预计未来七天前晴后雨,气温先升后降,22日后期开始受冷空气和西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有一次连阴雨天气过程,此次降雨会持续一周左右。目前看来,这样的好天气只是暂时的,过年最重要的两天:除夕和大年初一,很可能在阴雨中度过了。

  天气越来越冷,人体新陈代谢速度会放慢,但身体五脏六腑还需吸收充足养分来抵御寒冬。最寒冷的日子里,人们穿衣、出行需注意保暖,饮食可多滋补。在这段时间可以赖赖床,特别是老年人,每天不要急着从床上爬起来,醒了在床上平躺会儿,让身体完全苏醒再起床。

  冬季是生机潜伏、阳气内藏的季节,是保养、积蓄能量的最佳时机,适时进补可增加营养,祛寒气、壮身体。可适当多吃羊肉、牛肉、海参、白萝卜、山药、土豆、大白菜、菠菜、苹果、桂圆等。

  具体分日预报:

  1月20日(星期一):多云,温度2~13℃

  1月21日(星期二):多云,温度3~17℃

  1月22日(星期三):多云转阴有雨,温度10~19℃

  1月23日(星期四):阴有雨,温度10~13℃

  1月24日(星期五):阴有时有雨,温度8~11℃

  1月25日(星期六):阴有雨,温度7~11℃

  1月26日(星期天):阴有时有雨,温度7~9℃

  
编辑: 刘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