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曹若欣 正文

春运期间阴雨连绵 义乌天气不太作美

发布时间: 2020-01-13 15:52:2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曹若欣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13日讯(记者 曹若欣 编辑 楼菲莉)过了这周离春节回家又近了一步,为期40天的春运1月10日已开始,不过回家路上的“拦路虎”也要来了……义乌这几天多以阴雨天为主,偶尔才会有短暂的太阳露脸,但之后又是淅淅沥沥的雨天。随着冷空气再次到访,行走在外全靠一身正气。

  记者从义乌市气象台了解到,春运期间雨多晴少,气温普遍降低,预计未来七日雨多晴少,最低气温都在5℃左右,总体气温较低。预计未来七天暖湿气流活跃,冷空气频繁但强度偏弱,多阴雨天气,气温小幅起伏。整体而言,天气仍将继续保持“湿冷”的基调,冷空气的降温“攻击”越来越凶猛,是时候看看各位小伙伴的“护甲”有多厚了。

  天气降温,人们食欲普遍增强,此时千万记得要管住自己的嘴,以免伤及肠胃。饮食要以“滋阴润肺”为基本准则,另外还应“少辛增酸”,多食核桃、芝麻、蜂蜜等,可起到滋阴润肺的作用;少吃葱、姜、蒜、辣椒等辛辣食品,年老胃弱的人可晨起喝粥以益胃生津。

  适度运动,多活动手脚,很多人因为冬季怕冷就放弃运动,这是最不明智的做法。其实运动才是驱寒的最好办法,运动时候脂肪被转化成热量,可以帮助你保持体温,改善血压循环缓解手脚冰凉,同时,加强运动还能提升免疫力和抵抗力,能帮你远离寒冷和疾病。锻炼之前一定要注意热身。先进行慢跑使身体微微出汗后,再进行高强度的健身运动。运动时衣着以保暖防感冒为主,运动后要及时穿上衣服,以免着凉。

  具体分日预报:

  1月13日(星期一):白天多云,夜里多云到阴,局部有小雨,温度1~12℃

  1月14日(星期二):阴到多云,温度4~10℃

  1月15日(星期三):多云转阴有雨,温度3~9℃

  1月16日(星期四):阴有雨,温度6~8℃

  1月17日(星期五):雨渐止转阴天,温度6~9℃

  1月18日(星期六):阴到多云转阴有雨,温度3~11℃

  1月19日(星期天):雨渐止转阴到多云,温度6~10℃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