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现代婺剧《真理的味道》昨晚正式公演

发布时间: 2020-01-20 18:19:2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韦悦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20日讯(通讯员 韦悦)1月19日晚,由陈望道故乡义乌市城西街道联合义乌市文旅局共同打造的婺剧《真理的味道》在义乌市文化广场剧院正式公演。

  与传统婺剧戏服油彩有所区别,这是一出大型红色题材现代剧,讲述的是义乌人陈望道在翻译、传播、实践《共产党宣言》的过程中坚定信仰的故事。

  据介绍,婺剧《真理的味道》经过多次修改、打磨而成,由“风潮”“味道”“宣言”“政变”“探监”“告别”“解放”等篇章组成,以严格遵循党史为前提,从真实史料和艺术创作出发,以感人的细节抒发陈望道的战友情、师生情、母子情、夫妻情。

  婺剧《真理的味道》,场面大气震撼,无论是宏观叙事,还是微观表达,都颇有看点。人物塑造鲜活、表演有条不紊、情节完整严谨。2个小时内,演员们倾情演绎,将这一段革命历史娓娓道来,令人感慨万千,激起观众的阵阵掌声。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