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猪羊祭、演婺剧、迎洪罗相公 义乌田心村传统民俗文化节

发布时间: 2019-12-04 09:30:0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王月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4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王月)12月3日上午,佛堂镇田心村举办了一场盛大的民俗活动,摆猪羊祭、演婺剧、点花烛、百子灯等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民俗一一登场,热闹非常,吸引了上万名乡邻参加。

  据介绍,此项活动是田心村的传统节日。相传100多年前,田心村连续干旱,瘟疫流行,于是村里派人向洪罗相公求雨。洪罗相公来到田心村后,果然下起大雨。后来,每到农历十一月初八,田心村都会举行摆猪羊祭、演婺剧、迎洪罗相公等系列活动,意为“庆丰年,祈平安”。

  时至今日,这一传统民俗活动已转变为一场节日,每年都吸引大批乡邻前来观看助兴。一大早,几百位田心村村民就敲起锣、打起鼓,舞着大旗、抬着洪罗相公的銮驾,一边表演着打腰鼓、打花棍,一边在田心村走街串巷。拜一拜先人,看一场婺剧,整个田心村沉浸在喜庆的气氛中,比过大年还热闹。人们一起聚在老祠堂内,饶有兴味地品评着谁家的羊养得大,哪户的猪喂得肥。“我一大早就过来了,听说这次的戏班不错,就来凑个热闹,顺便来看个婺剧。”来自东朱村的张大爷说。

  据悉,此次活动从12月2日起至12月5日止,为期四天。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