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乡村振兴看义乌|民俗文化节 最忆佛堂“十月十”

发布时间: 2018-11-21 09:13:4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楼一强 摄影 盛英杰 楼一强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和美佛堂”精品文艺演出

  “佛堂印象”诗会

  “今日看佛堂”摄影大赛作品展

  开幕式前舞龙表演。

  传统婚俗秀

  “古镇风雅”优秀书法作品展

  “舌尖巧娘”美食秀

  中国义乌网11月21日讯(商报记者 楼一强 盛英杰)“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改革开放以来,文化越来越成为凝聚民族精神,增强综合国力,促进经济发展的不竭动力。

  “十月十”民俗文化节是佛堂重要的传统文化节庆活动,是佛堂镇党委政府建设佛堂古镇、文化佛堂的重要举措。借势“十月十”,建设和发展具有地方特色的社会主义文化,加快了佛堂“文旅兴镇”的战略步伐。

  开幕式非遗演出

  本届“十月十”民俗文化节由佛堂党委政府主办,联利房产集团协办。为期三天的文化节,轮番送上的婺剧表演、非遗展示、摄影展、诗会、书法展、婚俗秀等文化大餐,以其丰富多彩的文化内容,在寓教于乐中拉近了邻里关系、凝聚了群众力量、改变了乡风民俗、促进了社会和谐,已成为引领镇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动力。

  留学生体验民俗文化节

  佛堂镇作为中国历史文化名镇,是全国25个“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和省27个“小城市培育”试点之一。通过近几年的发展,特别是从去年开始,开展第三轮小城市培育后,佛堂镇进入了大建设大发展的关键时期。今天的佛堂,主要经济指标稳步提高,呈现了“人人促项目、个个抓征迁、处处有现场”的生动发展局面。

  ———经济社会实现跨越发展。2018年1—10月,全镇实现地区生产总值67.5亿元,财政总收入达到6.5亿元,实现工业总产值254.6亿元,同比增长16.9%,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4.4亿元,强力推进“低散乱”企业整治,打造“箱包、印刷”等7大小微企业创业园和产业创新综合体,工业经济保持了协调快速的发展势头。同时,积极推进改革创新,四个平台建设、最多跑一次改革、国土改革、全省群团改革等多项改革任务全面推进,改革“试验田”效应全面彰显。

  乡贤会成立大会

  ———城市环境实现质的飞跃。通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积极推进城市有机更新,打响打赢江滨一期、朝阳路延伸、东风河、江东路、蟠龙二期、杨宅村等区块征迁工作,完成镇区主要道路沿街立面改造,实施的道路“白改黑”、夜景灯光、江北主入口景观工程、佛堂大道精品道路等系列工程得到百姓点赞,铁腕推进城市治乱、积极推行智慧治理,镇容镇貌全面改善。同时,大力实践乡村振兴战略,完成打造14个一星级和美乡村样板村,完成7个三星级和美乡村创建,城乡环境统筹提升。

  音乐灯光秀

  ———群众生活实现显著改善。佛堂镇坚持一手抓平稳、一手抓发展,十分重视并及时解决老百姓关心、关注的特困户建房、社会保障等热点难点问题,积极推进全域消薄,教、文、卫等各项民生事业快速发展。同时,注重改善人居环境,大力推进治水治危拆违,先后获得了“全国文明村镇”、“国家卫生镇”、“全国环境优美乡镇”、“国家级特色小镇”、“省美丽乡村示范镇”、“省佛堂旅游度假区”等众多荣誉。

  民间物资交流会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