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政务 正文

林毅:领导干部带头抓 上下同欲一起干

发布时间: 2020-01-22 08:14:2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22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婷)1月20日,全市信访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林毅强调,信访工作作为“两个样板”的基础工作,新的一年,要进一步抓实抓细,以“最多跑一地”改革为牵引,努力营造良好信访生态,为建设“两个样板”、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高质量高水平建成世界“小商品之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长王健主持会议,市领导陈小忠、喻新贵、胡爱芬、江栋、杨桂芳参加会议。

  林毅指出,2019年,义乌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开展了党员干部践行“五(吾)带头”信访矛盾问题攻坚十大行动,取得了一定成效。今年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把握信访工作是推进治理现代化的重要内容,深刻认识我市信访工作面临的形势,找准问题,着力化解,攻坚克难,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扎扎实实做好信访工作,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林毅强调,全市上下在信访工作中要牢记“化解”这一关键,坚持便民利民,推动中心资源整合,推动社会治理重心下沉到基层,努力做好群众信访“最多跑一地”这篇文章;要加快体系建设,构建“一次不用跑”网上信访办理工作体系,加快打造信访指挥中心,推动信访工作提质增效;要深化源头治理,主动作为,工作前移,推动初信初访及时高效规范化解;要进一步提高标准,推动积案化解;要坚持依法治理,将信访法治宣传纳入信访工作全程,营造良好信访生态。

  林毅强调,当前我市信访工作与“两个样板”还有差距,要进一步落实领导责任,领导干部带头抓,上下同欲一起干。各镇街、部门要强化第一责任人意识,主动研究源头治理方式方法,学习借鉴先进经验,把信访工作责任压紧压实,全面开展排查化解,打开2020年信访工作新局面。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