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优化布局 信用监管 义乌市烟花爆竹零售门店减至58家

发布时间: 2020-01-23 09:02:0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林晓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23日讯(全媒体记者 林晓燕)近日,市应急管理局依法从严审核,对拟申请烟花爆竹零售店的安全条件逐一开展现场审查,对不符合烟花爆竹经营安全条件的,指导重新选址,对不愿换址的,坚决不予许可。截至目前,全市烟花爆竹零售门店数量,已从原来的65家缩减至58家。

  从2019年下半年开始,我市开始实施“烟花爆竹零售信用监管”项目,对烟花爆竹零售信用单位开展12分制信用监管。其中,市应急管理局给每家烟花爆竹零售单位设置信用分12分,借鉴驾照的12分制管理办法,对“一网通管”掌上执法系统中7种不构成行政处罚的违法情形分别设置分值,实施信用扣分。

  为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市应急管理局结合“最多跑一次”改革,继续优化办事流程,提升企业获得感和满意度。今年1月份以来,该局对烟花爆竹许可申请项目开展“事先勘查”。其间,主动提醒经营企业及时换证,事先上门现场帮助确认拟经营选址的安全条件是否满足许可要求,并作为许可现场审查依据。截至目前,已完成零售经营店开展许可审批项目事前指导服务70余次,有效减少企业选址成本。

  为严厉打击非法生产、销售、储存烟花爆竹的违法行为,当前,市应急管理局联合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大打击力度,一旦查获,有关违法经营者必将受到法律制裁。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