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云锋 正文

寻年味|年味浓浓 麻糖飘香

发布时间: 2020-01-28 08:59:1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云锋 编辑 何冬圆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28日讯(记者 陈云锋 编辑 何冬圆)年年岁岁,岁岁年年,年俗深深,年味浓浓。

  义乌年俗腊月切麻糖,这是过年的味道,也是春节待客必备的零食之一。

  一口半人高的火灶,其上立一口熬制糖浆的大锅,灶里的柴火烧得正旺,锅里的红糖浆“咕噜咕噜”冒起了泡。待火候一到,师傅便麻利地将早已准备好的芝麻、核桃、等原材料倒入锅中,随着红糖浆一齐搅拌均匀,倒进一旁台板上的木框,用木碾子用力碾平冷却凝固,手起刀落,再均匀切成一小片一小片。松脆香甜的麻糖便完工了。

  在物资匮乏的年代,只有过年,家家户户才张罗着切一次麻糖。孩子们熬了一年,才能等到这么一次敞开肚皮吃甜食的机会。这并不昂贵的麻糖,已经成为一种味觉密码,留在义乌人的舌尖和心上。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