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警示!义乌三中一教师因不配合防控工作被严肃处理

发布时间: 2020-01-29 11:01:3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29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荟颖)1月29日,记者从义乌市教育局了解到,家住荷塘月色小区的教师方某,从湖北黄冈老家回义后,未配合社区开展防控工作,造成不良影响。

  据了解,该教师1月26日从湖北回来后,未主动与所在的荷塘社区工作人员联系上报情况。社区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对其进行居家隔离,并安排专人负责对接,经医护人员检查并未出现发热等症状。为了更好地服务隔离人员,做好防控工作,社区工作人员准备采取人防加技防的形式。经过多次沟通,该教师坚决不同意,拒不配合社区工作。

  福田街道荷塘社区党委书记楼敏说:“我们在上门的时候,这个老师开始不是很配合,上门两次都不肯,针对这个事情我们多次上门做工作,经过多次劝说,他现在也是同意了。”

  针对该事件,市教育局进行了初步调查,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全市严防疫情的情况下,未主动配合社区开展防控工作,有损教师形象。

  “没有积极主动配合社区开展防控工作,造成不良社会影响,这一行为有损我们人民教师的形象,下一步我们将根据调查的情况,对方老师做出严肃的处理。”市教育局监察科科长叶庆。

  对此,义乌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吴彩军表态,我们将坚决贯彻市委决策部署,要求教师落实五(吾)带头,发挥人民教师模范带头作用,坚决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对于不带头不配合不落实的教师,将严肃处理。

  在此,相关部门提醒,在当前严峻的防控形势下,从湖北过来人员居家隔离是最安全最有效的方式,请湖北返回人员一定要配合社区工作。同时,广大市民也要做到少出门,不聚集,减少交叉感染。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