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防疫检查途中听闻有人落水 义乌“最脏警察”纵身一跃

发布时间: 2020-01-29 19:25:1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29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荟颖) “最脏警察”又跳江了。提到义乌“最脏”的警察,大家都不陌生——义乌市公安局江东派出所副所长楼仁斌。之前,曾有一张“最脏警察”的照片在网上热传,主人公楼仁斌在强降雨冲垮堤坝时,奋不顾身救上3名被困人员,上岸后来不及换装,满身污泥被人拍成了照片。

  近年来,因各种原因不慎落水,最终被楼仁斌救上的人有10多人。这一次义乌正值全民抗疫防疫的热潮,楼仁斌刚刚完成卡口执勤工作,还没来得及吃饭休息,又一次跳入水中,救上一名轻生人员。

  1月28日下午6点左右,楼仁斌与同事们完成了辖区所有查验卡口的定点巡查工作,准备回到所里吃个饭稍作休整,晚上继续工作。

  “刚到所门口,我就听到一组出警队员说有人落水。”没来得及问具体情况,楼仁斌第一判断就是自己得立即过去,“天有点黑了,我有经验,这样利于救援,对我们不熟悉水性的出警队员也是一种保护。”

  为了尽快抵达现场,楼仁斌立即驱车前往。

  赶到事发地点——义乌篁园大桥桥头,楼仁斌发现一名男子正漂浮在距离岸边20多米的位置,但似乎失去了意识,难以自主回到岸边。

  随即,他来到距离男子最近的位置,用最快的速度脱掉身上的衣服裤子,纵身跳入水中,游向落水男子。

  记者了解到,事发时义乌气温只有5、6度,江上的水温也只有个位数。

  “游到他身边后,我发现他还有点微弱的意识,但手脚明显已经冻僵不听使唤,依靠到救生圈一侧,随时都有(从救生圈上)滑落的可能。”楼仁斌告诉记者,因为男子手脚不便,他只能一点点将救生圈中边的男子推到岸边。

  到了那边,男子显然没有能力自己抓住绳子上岸,楼仁斌费了很大的劲才将绳子扎在救生圈上,“为了防止上岸过程出现意外,我当时就决定将男子半抱在怀中,我拉着绳子把他一点点顶上岸。”

  上岸后,男子随即被一旁的医护人员送往了医院。

  “我从2012年就一直坚持冬泳,现在每周也要游个5、6次,所以救援时候,我对自己还是很有信心的。”楼仁斌说。

他的朋友圈可以看出,坚持每天冬泳

  据了解,该男子当天与家人发生了口角,之后情绪失控选择从篁园大桥的观景台处跳入水中。

  当晚,处警队员到医院对该男子进行了回访,得知男子身体并无大碍后,对其进行了严厉的批评警示教育。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