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政务 正文

隔离不隔心 防控心连心 全市各地设置集中隔离观察点

发布时间: 2020-01-31 08:03:4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龚盈盈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31日讯(全媒体记者 龚盈盈)“隔离观察很有必要,这既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家人和社会负责。”昨日下午,一名湖北籍返义人员在专人护送下住进了福田街道某宾馆。福田街道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早发现,早隔离,在隔离面前不能打任何折扣,非常时期要采取非常之举,大家都将全力以赴应对疫情。”

  在集中隔离观察点门外张贴着一张醒目的入住流程表,测体温、填信息、取房卡,完成一系列步骤后才能入住。“隔离点”,隔离病毒,但绝不隔离爱。一住进“临时的家”,身在异乡的湖北客人,就立刻感受到来自义乌的温暖。除了常规的一日三餐外,还给他们提供多样化食品。

  据悉,该集中隔离观察点于1月25日启用,除了医护、安保等工作人员外,可接收170人入住。截至昨日下午4时,已有67名防控重点地区来义人员入住。“我们规定,隔离人员最好不要出房门,迫不得已要离开房门的也必须戴好口罩。”工作人员说,有需要的时候自行打电话给前台。目前,入住人员暂未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隔离观察期间,医护、安保人员将24小时为他们服务,除了提供专业的医疗指导,生活问题也由安保工作人员负责。

  记者了解到,当前全市各镇街一方面逐一排查,分级分类采取措施,切断传染源;另一方面,设立集中隔离点,提供饮食和“临时居所”,安排医务人员实时监测身体和心理健康,让防控重点地区来义同胞感受温暖,享受关爱。隔离场所在选择时都已经过审慎筛选,会进行严格的消毒和封闭,周围居民只要不擅自进入隔离点,在家不出门就无需过分担忧。

  根据疾病的潜伏期,此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密切接触者医学观察期为14天。14天内,医务人员每日早晚对观察对象各测量一次体温,并询问其健康状况,给予必要的帮助和指导。医学观察期间如果出现发热、咳嗽等呼吸道感染症状者,医务人员要立即向市防控指挥部报告,并按规定送定点医院诊治和排查,14天后没有出现感染症状,就可以解除隔离了。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