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让返义人员安心居家隔离

发布时间: 2020-01-31 08:46:5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余依萍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31日讯(全媒体记者 余依萍)哒哒哒……”1月29日上午,直到听不见楼梯上渐行渐远的脚步声后,在苏溪镇长府村居家隔离的吴女士才将门外的水果拿进房间。这是她前一日惦记着想吃的香蕉,房东徐平平一大早就给她送过来了。

  “今天外面有太阳,多开窗通风,心情会好点。”“馄饨要吃吗?”……当天9时许,吴女士收到徐平平发来的信息后,一阵暖意涌上心头。住在隔壁房间的丈夫王先生也收到了徐平平发来的问候:“调节好心情,多活动活动,不要被疫情打垮。”

  提起房东,这对从湖北返义后争论不休的夫妻俩有了共同语言。

  年前,夫妻俩因生活琐事吵了一架,妻子独自回了河南的娘家。1月20日,丈夫回湖北老家逗留了几日,1月24日,驾车去河南将妻子带回了义乌。1月26日凌晨,王先生夫妻俩刚回到长府村,村两委干部找来了。

  “我们第一时间电话确认,告知他们需要居家隔离观察。”徐平平回忆说,起初,吴女士的情绪有些激动,执意要回河南老家。苏溪镇相关负责人和村两委干部反复劝说后,夫妻俩最终接受了居家隔离。

  疫情就是命令!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徐平平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徐平平考虑到吴女士夫妇的实际情况,在二楼腾出两个单间客房给两个人分别隔离。这些天,徐平平一家也主动自我隔离,好在年前准备的菜肉挺齐备,做到尽量不出门。“房东家里吃什么,都会给我们送点下来;医护人员每天早晚都过来为我们测试体温;镇里和村里的相关人员也常打电话、发信息,问我们有啥需要。”吴女士感激地说。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