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和孩子们一起为疫情防控加油 义乌这母女俩创作的“精神疫苗”火了

发布时间: 2020-01-31 09:31:12 来源: 金华晚报 作者: 记者 张枝昶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亲爱的小朋友们啊,这个寒假好好地待在家,听爸爸妈妈的话,也不要忘记学习啦......”昨天上午,一首《加油,加油》在义乌市民的朋友圈里火了起来,成为了孩子们的“精神疫苗”。

  这首歌曲从小孩的角度进行创作,朗朗上口。创作者是义乌市前店小学的音乐教师付菲菲。“因为我是音乐教师,又有两个孩子,在这个时候,我一直想创作一首歌曲。1月29日,我想作曲家大多是从大人的角度出发来歌颂英雄,作为小学教师,想为孩子们做点什么,就写了这首歌。”付菲菲说,于是和女儿龚奕文一起说干就干,做好整个视频已经是1月30日凌晨2点左右。

  今年39岁的付菲菲来自哈尔滨,已经从教16年,女儿刚上四年级。由于疫情防控的需要,“宅”在家里的母女俩宅出了“心”力量,和孩子们一起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在这特殊的时期,作为一名教师‍,作为一个母亲,我时刻想着学生,希望能用歌声来感染孩子们,感染身边的人,并向所有一线的英雄致敬!”付菲菲说。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